【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路炸彈】的士司機懶理車上有嬰兒照吸煙 食飯煲劇睇導航「一心五用」極危險

發佈時間: 2020/06/10

職業司機駕駛期間應保持專業,確保行車安全。台灣一名媽媽日前搭的士遇上可怕經歷,指司機不但一心多用,吃飯之餘,同時用多部手機等器材導航、接收信息及播放影片,未有專心留意路面情況,更懶理車上有嬰兒自私吸煙,令僅8個月大的兒子慘食二手煙。司機的駕駛態度令人側目,涉事的士車隊事後表示不排除會將他解僱。

該名媽媽上周六(6日)在Facebook 專頁「爆料公社二社」上發帖,指當日帶8個月大的兒子及狗狗,與友人外出後搭的士回家。未料上車不久,就發現司機拿起飯盒,一手拿著筷子、一手開車。更離譜的是,軚盤附近還有手機導航、車隊接車信息的手機,以及正在播放劇集的平板電腦。司機的駕駛態度令媽媽非為之驚訝,表示明白肚餓是人之常情,但亦不能太過分,

「我完全能懂肚子餓的難受,但你直接邊開著車邊吃在追劇我真的無法接受!單手開車,還拿筷子!紅綠燈停下你吃當然可以!但怎麼有辦法還在行駛中再吃。」

所幸她們最終平安到達目的地,惟司機到達目的地後,竟隨手將外賣飯盒棄於馬路上,而且亦沒幫她將嬰兒車從後尾箱搬出,更甚的是對方竟自私地在車上吸煙,不顧其仍在後座的兒子,「因為太重搬了很久,朋友告訴我司機有點不煩,ok無所謂!更誇張我搬下來聽到打火機的聲音。」

她續指,自己為免發生意外,因此全程一直在忍耐,又直言以後都不會再叫涉事車隊,

「我全程包緊緊兒子,我真的好害怕,是因為我帶狗坐車你不滿意嗎?(還有叫車前已經先告訴他們我有帶中型犬)要這樣拿我們生命開玩笑嗎!過分!」

相關片段在網上瘋傳後,涉事的車隊亦遭投訴。目前,該名司機已受內部處分,車隊亦不排除會將該名司機解僱。

而此事亦引來網民熱議,紛紛批評涉事司機的駕駛態度欠佳,「觀感不佳、安全欠顧、肚子很餓,載客可能只是為了手上那盒飯,但顧客安全還是必須擺第一」、「這感覺就是平常都已經習以為常在做這些事了,完全不把乘客安全當一回事」、「沒有職業道德」。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