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儲局還可加甜?

發佈時間: 2020/06/11

美儲局還可加甜?

康︰港股連續兩日無法收穩在25100點之上,似乎大市暫時要休息一會。

陸︰美股都看似有調整壓力,不過資金仍然十分多,同時大家似乎將焦點放在半年結上,所以是否代表港股已經完成升浪,不能過早下定案。

康︰或者美儲局昨晚的會後聲明,會為大家帶來多一點方向,因為是否仍然可以維持資金市的格局,美儲局的決定十分重要,而且現在有點兩難,因為上周公布的就業數據,就算之後經過修改,仍然優於市場預期,代表美國的經濟情況,不是想像那麼差,這可能導致美儲局收緊貨幣政策,或至少不會如早前般寬鬆。

陸︰這亦有可能,因為就算美儲局的貨幣政策不變,但進一步放寬的空間亦不大,既然美股已收復了疫後的失地,再因貨幣政策之因素,而將美股再大幅推高的空間,似乎有限。

康︰事實上,現在美股的估值絕對是歷史新高,若企業的利潤不能在下半年明顯回升,那麼美股現時的確出現過分憧憬,但最有趣的是如果經濟已見底,只是未能顯著回升,那麼美儲局還真的可以繼續加大寬鬆政策的力度嗎?這對美儲局而言,有一定的風險,所以現在的確不應對美股太樂觀,有一定的保留會較理想。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