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現金充裕的亞洲企業韌性強

發佈時間: 2020/06/11

現金充裕的亞洲企業韌性強

我們看到新冠疫情有緩和趨勢,北亞國家如韓國及中國等的國內經濟活動亦逐步重啟。

我們相信,由於不少地區都面臨着全球貿易路綫中斷帶來的短暫挑戰或貿易爭議,大部分的經濟體,尤其中國,將不得不進一步依賴內需恢復經濟。我們對中國重啟經濟的前景感到樂觀,危機之前,健康及衞生用品和服務呈現快速增長趨勢,我們認為這一主題在危機之後將保持基本不變,需求甚至更高。另外,中國、印度和俄羅斯的中產階級和富裕消費者,繼續消費高質量的商品和服務,對汽車、人壽保險和住房等商品和服務的需求仍然強勁。

企業方面,現金充裕的企業可能成為新冠疫情過後的倖存者。從投資機會的角度出發,這些企業將成為潛在的勝利者。我們看到,資產負債表向現金傾斜的亞洲企業,比美國、英國或德國的企業更多。相比之下,沒有現金儲備的企業,無論是在亞洲還是在美國和英國,都可能遭受打擊。坐擁巨額現金的企業,通常會被認為儲備過多而不投資,無法令業務增長,但在經濟低迷的時候,卻能發揮強大的緩衝作用。

Andrew Ness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

Copyright©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