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伴我同行

發佈時間: 2020/06/11

伴我同行

不少人都好奇企管高層或企業家的內心、思維模式是甚麼。過去我為超過300位高層及企業家進行私人培訓,發現他們的共通點除了思想敏捷外,就是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機遇,但內心亦會因而感到孤寂,因為他們往往能看到一些跟別人相反的觀點,因此易受批評或攻擊。

就像這次疫情,很多人都會擔心如何渡過,但這些高層和企業家已聚焦於如何把困境轉為機遇。現在不少論壇都談論如何創造新的生意模式(New Norm),但真正執行時卻不容易,因為即使高層能看到,中層卻未必懂得如何執行,甚或拒絕改變,更會擔心新方案是否正確,這正好解釋為何他們大多都有行政教練。

說實話,他們大多是不同行業的翹楚,我們扮演的角色就是給他們創新的工具,特別是顧客大趨勢及如何創新,同時亦好像一面鏡子,讓他們把內心的恐懼和不安說出來,然後加以輔導,並提供方向,讓他們明白自己及公司的相對優勢及劣勢,把兩者區分。

無論職位多麼高級,都需要其他人的支援,特別是有同理心及理念一致的同事和教練,才可以並肩同行,創造新的生意模式。

A點之句︰伴你同行創造新生意模式

Walk together to create new business model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