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何遠東︰做配角一定要演得好

發佈時間: 2020/06/11

何遠東最近先後演出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和《降魔的2.0》,無論是「肥仔富」或者「龍貓」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他都同樣成功駕馭,令觀眾流下無數感動的淚水。私底下的阿東是個樂天派的肥仔,無論是在台慶扮隻棋,還是客串幾場戲的小角色,他都一樣努力演繹,正因為熱愛,就會熱衷。

何遠東在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正式加入TVB,至今已經12年,由路人甲乙丙到慢慢有發揮的客串演出,現時終於成為劇集的配角,每次都會帶來好戲連場。

雖然阿東多年來在熒光幕前都沒有當上男主角,但他珍惜每一次演出機會,他感恩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每位配角都各有戲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他說︰「不論是豬肉婆(尹詩沛飾)、強嫂(楊卓娜飾)、還是第八人的保安員(唐嘉麟飾),回響很大,這是很開心的事。由修讀演藝學院開始,我就自覺不會是主角的材料,但我不認為配角沒有價值,反而配角一定要演得好,才能夠交到戲給主角,主角才可以繼續演下去。」

扮弒母逆子回響大

在演員的道路上,等待機會的時間是未知兼漫長,幸好阿東得到家人的支持,令他可以放心努力去追夢,他說︰「其實家人沒有阻止我修讀演藝課程,他們從我小時候只期望我找到一份享受冷氣的工作,千萬不要坐長途車。因為我小時候很丟臉,坐巴士超過15分鐘就會嘔吐,最後卻選上由新界去港島區的學校進修,他們感到非常驚訝。我很幸運,畢業後的工作不錯,幾乎甚麼類型工作都接,回家只是休息幾小時,一大清早又出發,我覺得很充實,正因當年的磨練才會有堅毅的意志和火熱的心,才會走得下去。」

由於外形的關係,肥嘟嘟的阿東起初大多數飾演喜劇的角色,直至《心理追兇Mind Hunter》的監製邀請他扮演殺母的麵店老闆,結果劇集出街時,獲得極大回響,阿東的努力終於被觀眾看見。「當時回響之大,實在令我譁然,想起來都雞皮疙瘩。當時一早起床發現大家的焦點和目光都在我身上,正熱烈討論何遠東是誰、這個角色如何,很想去了解我這個人。」

他承認「肥仔」在角色上有所局限,但視乎自己能否打破,他笑言︰「很多監製找我是看上我的外形,在我身旁的男主角都會顯得非常高大英俊,男主角本身不高大,但我比他又肥又矮就可以襯托到他,不過如果將來有個角色要求我減80磅,我都會嘗試。」

眼前的阿東總是笑面迎人,即使重提當年捱過的苦,他都沒有半點怨言,阿東說︰「自小性格樂觀,這是家人給予我的。家人教曉我樂觀面對人生,他們是很溫暖的,家人教曉我甚麼是失去,當我知道失去的代價這麼大,令我更加樂觀。」

單身好過再受傷

阿東直言肥仔的感情生活都難免有局限,自己拍過拖,亦曾經受過重傷,暫時只是期望找到個結婚對象,不會打算「拍散拖」,單身總比受傷好,他說︰「沒有事比活在當下更重要,人生不用太執着,開心不開心也要過日子,不可能避開一切,惟有調節自己的心態過活。與其逃避一切,倒不如解決它,有時候解決是痛苦的,但解到結,人生會舒暢自在。」

一按睇片

場地︰Harlan's@THE ONE

撰文︰楊安莉

編輯︰黃寶恩

美術︰顏玉玲

攝影︰羅灝駿、楊嘉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