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主注意】外傭放狗站原地玩電話聊天 目擊街坊: 狗狗想行前就會被打

發佈時間: 2020/06/11

不少僱主因事忙或會把愛犬交由外傭照顧,但有市民指日前在元朗一個公園裡,遇到一名外傭放狗;惟對方只顧站在原地玩電話,或與友人聊天,又稱每當小狗欲行前時,該名外傭更會以電話拍打小狗的臀部,小狗遂乖乖呆企,目擊者認為小狗已習慣「無得周圍行」,於是上網發文望僱主多加留意。

一名港媽昨日(10日)晚上在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中發帖,指前日(9日)下午6時左右帶同女兒到元朗形點商場一期(YOHO MALL),期間其女兒透過商場玻璃窗,目睹外面有一名外傭姐姐正在附近一個公園放狗,便帶她到公園「睇狗仔」。

惟到達公園後,她聲稱目睹該名外傭「好慣性用電話去打狗狗Pat pat(臀部)」;對方發現正被注視,就立即收手「無再打」。樓主指該名外傭當時以「正常力度」拍打小狗臀部;而小狗被拍打後「嘈都無嘈過一聲」,令她感嘆「見到都心痛」。

樓主又稱該名外傭在放狗期間完全不動,只顧站着玩電話或與途經的友人聊天;似乎未有積極帶2隻小狗到處活動。樓主表示:

「狗仔都應該習慣咗無得周圍行,佢哋都無掹住啲狗帶要行!只要想行前就會被打Pat pat!」

{{hket:inline-image name="103706764_961793977574129_7444061212119640794_n.jpg"}}{{/hket:inline-image}}

樓主指該名外傭只顧與友人聊天。(「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103603003_695890814537515_4243658073806167543_n.jpg"}}{{/hket:inline-image}}

樓主形容該名外傭在放狗期間,一直站在原地玩電話。(「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Facebook)

事後,樓主希望讓該名外傭的僱主得知情況,以便僱主「同佢個工人溝通返」,遂在社交平台發文,請「元朗僱主留意」。

不少網民大嘆2隻小狗「好可憐」,表示「放狗狗咁『他條』(佗佻)嘅工作都咁懶、咁冇責任感!家務唔慌會做得好」、「陰公,狗狗一心落街有得Walking(散步),點知企足一粒鐘,又唔識同主人講,欺負弱小」。不過,亦有街坊指該名外傭居住天水圍,自己不時碰見對方落街放狗,但指對方「平日都對狗狗OK」。另有人分享經歷指「我個屋苑成日見到啲姐姐企喺度打牙骹,任由啲小朋友玩跟住跌親都唔會過去處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