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隔離檢疫令】懶理同行小朋友除口罩吸煙 長發邨「手帶男」與街坊對質︰唔知唔可以出街

發佈時間: 2020/06/11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防疫工作仍然不能鬆懈。但有青衣街坊日前在長發邨,目擊一名戴上檢疫手帶的男子,未理會有同行小朋友,便拉低口罩吸煙,遂上前告知戴手帶不能外出,未料對方竟回應「唔知」,自私行為令人側目。

有網民前日(9日)在Facebook群組「青衣街坊吹水會」上載相片,指於青衣長發邨目睹一名灰衫男子手腕戴上檢疫手帶,疑有違反檢疫令之嫌。於是,他上前向男子表明戴檢疫手帶不能外出,但對方竟表示「唔知」、「啱啱返香港」、「啱啱食完飯」。從相片可見,男子更將口罩拉低吸煙,懶理旁人目光。

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直斥男子「自私」、「呢啲人好無公德心」、「這個是害人的人,要報警」、「扮傻」。對於有網民詢問為何不報警,樓主表示當時只有他自己與男子對質,

「街坊睇住我同佢對質,但無人想理咁,佢嗱嗱聲帶埋個小朋友走,佢老婆無戴手帶,話佢會即刻返屋企,跟住自己都立即從另一個方向走。」

政府早前呼籲所有檢疫人士不要以身試法,並指市民可向警方舉報違規情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亦指出,倘市民懷疑違反隔離令事件,可致電衞生署熱線21251111或21251122舉報。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