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救人英雄】3歲女童為撿風箏困15樓外牆 維修員奮不顧身勇救:沒考慮危險,先救人再說

發佈時間: 2020/06/12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內地近日發生一宗驚險意外,一名年約3歲的女童為撿拾飛出窗外的風箏,受困於15樓外牆;一名維修員見狀,不惜冒著生命危險爬出外牆救人,最終成功將女童抱回屋內。女童只飽受驚嚇,幸無大礙,而維修員則不慎弄傷左腳入院。他事後表示當時並沒考慮自身安危,一心只想盡快救人,因而獲封「救人英雄」。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該驚心動魄的一幕發生於本周一(8日),山東一名女童為了撿回飛出窗外的風箏,不慎從16樓的單位墜落至15樓外狹窄的簷篷。她當時受驚大哭,不知所措,雙手只能抓著防護欄等待救援,情況危急。由於女童位處的單位內無人,大門被鎖,即使物業管理處接報後便立即聯絡鎖匠前往協助,但仍恐女童在等待期間會體力不支墮下。

當時在附近工作的維修員賀安友得悉後,不假思索地立刻前往事發地點營救,他先從16樓的單位爬出窗外,再跳落15樓的簷篷,然後沿著外牆小心翼翼地走近女童身邊,在其他人的幫助下,將她抱起送回屋內,場面觸目驚心。

賀男最後成功救回女童,至他被送往醫院治理時,發現左腳3隻腳趾骨折,尾趾亦出現錯位,推斷是在跳下15樓時受傷。他憶述,救人期間並不感到痛楚,但當救人成功、返回大廈內後,方才感覺到左腳傳來劇痛。他又稱,當時事態危急,並無考慮自己的安危:

「那時候小女孩已經嚇得不敢說話了,我當時也沒考慮危不危險,先救人再說。」

當時賀男在無任何安全措施的情況下便救人,他驚魂過後回想起才覺驚險:

「如今想想,真的很可怕。」

據了解,賀男為該社區的物業維修員,其工作態度一向認真,備受公司及居民賞識。他救人的消息在當地廣傳,獲居民及網民封為「救人英雄」,而該女童父母亦親自前往醫院探望及道歉,稱讚他擁有非一般的勇氣。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