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本港今日無新增本地感染 連續7日本地「零確診」

發佈時間: 2020/06/11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趨於穩定,已連續多日未有本地感染出現。消息指本港今日(11日)同樣無新增本地感染,是為連續7日無本地確診,感染個案總數維持1,108宗,衛生防護中心今午將不會召開記者會。

衛生防護中心指截至昨日(10日)下午4時,已於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群組回收1,388個深喉唾液樣本瓶,當中7個因為樣本滲漏需要再次提交,1,381個樣本已完成病毒病檢測,除6月2日公布4個呈陽性反應的確診個案外,其餘樣本均呈陰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各地個案數字不斷上升,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亦應時刻保持個人及環境衛生,包括在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擠迫的地方逗留時佩戴外科口罩,並必須時刻保持雙手清潔。

家居方面,中心提醒市民應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U型隔氣口)、所有地台排水口在不使用時應蓋好,如廁時亦要注重衞生,先將廁板蓋上才沖廁水,以免散播病菌。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