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洋蔥】失去雙親孤兒寫日記吐心聲 78字感動網民︰這小朋友很懂事

發佈時間: 2020/06/12

孩童年紀雖少,有時卻很懂事。台灣一名住在孤兒院的小孩寫下日記,雖然內容只得78字,但字裡間行間流露出懂事與感恩之心,面對失去雙親的成熟表現反而讓網友直呼︰「好心痛!」

日前有網民在Facebook 群組「爆廢公社」分享一名孤兒院小孩寫的日記,日記以「失去」為題,內容提及他雖然失去父母,但仍然感恩現時所擁有的一切,更籲大家凡事應往好處想︰

「我失去了爸爸和媽媽,但還好我住在育幼院,有保育員和師父的照顧,可以讓我好好的讀書、吃飯,所以不要每件事都往壞處想,也要往好處想,這樣對自己很好,也對別人很好。」

{{hket:inline-image name="3e88b7b7-000a-491d-a36a-ceca3780a759.jpg"}}{{/hket:inline-image}}

(「爆廢公社」Facebook圖片) 

對小孩如此懂事,樓主直言「讓人好心痛」,更大讚對方是懂得感恩又勇敢的好孩子。而相關帖文亦引來大批網民留言,紛紛表示既感動、又心痛,「環境逼迫小孩成長......真的很讓人心痛」、「年幼的孩子能這樣思考,不知道經歷多少難過事」、「懂得知足的孩子」、「這種成熟好心痛」。同時,亦有網民祝福道:「非常懂事的孩子,祝福這孩子未來一路平安順遂,遇見好的人好的事,永遠開開心心!」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