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煉獄】被迫與遊客拍照遭打斷腳免逃走 小獅子長期被虐重傷棄野外等死

發佈時間: 2020/06/12

俄羅斯日前傳出虐獅事件,一名攝影師為防小獅子逃跑,竟打斷其後腿,以令牠乖乖留在沙灘上與遊客拍照。經長年虐打後,小獅子脊椎重傷,健康情況惡劣,最後更被遺棄在野外等死。至救援人員發現時,身受重傷的小獅子差點餓死,非常可憐。總統普京對事件感到震怒,要求執法部門徹查。

幼獅被迫與媽媽分離 被虐致重傷棄郊外等死

綜合外媒報道,該隻小獅子在數周大時,被人從母親處搶走;去年更在當地一個沙灘上,被一名攝影師當作「搖錢樹」,迫使牠與遊客合照。隨著小獅子逐漸長大,攝影師擔心牠會逃跑,遂將其後腿打斷,讓小獅子只能站在原地與人拍照,非常殘忍。

因長年累月遭受虐打折磨,小獅子身健狀況迅速惡化,脊椎更受重傷,瀕臨死亡邊緣。後來,小獅子被遺棄在俄羅斯達吉斯坦(Dagestan)郊區一處倉庫中,該處環境惡劣且天氣寒冷;被動物救援組織發現時,小獅子脊椎受重傷動彈不得,

「牠幾乎沒有被餵飽,霜凍的水不斷澆在牠身上,這真是個地獄。」

幸獲救惜後腿或永久畸形 普京震怒下令徹查

動物救援組織為小獅子改名為辛巴(Simba),並將牠送到動物收容所,經檢查後發現辛巴患有褥瘡、腸梗塞及後肢肌肉萎縮,需要進行緊急手術。報道指,雖然辛巴逃出鬼門關,卻面臨後腿永久畸形;但牠仍然努力學習走路,由蹣跚而行轉變成緩緩慢跑。從曝光的影片可見,辛巴變得更健康,被剃掉的毛髮亦重新長出來,更與毛公仔一起玩耍。

報道指去年與辛巴「合作」的攝影師否認虐待動物,又表示早已將辛巴交給新主人。而救援辛巴的獸醫專家Karen Dallakyan在與生態學家舉行的視像會議上,向總統普京講述事件,又強調沒有相關單位調查事件,「我們看不到任何刑事案件有因此開庭。」普京對事件感到震怒,承諾要求執法部門採取行動、徹查施虐者及任何同夥人。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