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夫妻的世界】丈夫疑有小三小四 自辯無「肉體出軌」 患病港媽感無助:應否接受委屈?

發佈時間: 2020/06/12

美滿家庭需用心經營,任何一方不忠都會破壞感情!一名港媽指近日發現丈夫疑似與「小三」、「小四」出軌,對兩女子「三餐慰問」,丈夫被她質問時卻辯稱未有「肉體出軌」,又指與異性來往很平常,令她感到困惑:「應否委屈自己接受?」。有家庭關係專家接受《晴報》訪問時提醒,夫婦雙方應溝通找出問題根源,並看看是否願意修補裂痕。

該名港媽昨晚(11日)在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以「老公精神出軌,仲話我小事化大」為題大吐苦水,指在兩星期前,趁丈夫喝醉時看他的手機,卻無意中發現他與兩名女性的曖昧對話。丈夫不但會稱呼兩女為「Honey」,又會早、午、晚慰問她們:

「每朝早都會say honey 早晨,中午問人食lunch 未,晚上會say goodnight。」

除此之外,丈夫更向兩女聲稱自己正辨理離婚手續,而且又會與兩女外出見面、拍照。但當她向丈夫查問此事時,丈夫卻表示未有與兩女「肉體出軌」,而且這樣來往很正常。

「佢覺得好平常,我話平常到要同人講自己搞緊離婚,擺明係去溝女。」

港媽指7歲兒子雖然年紀尚小,但已知道何謂離婚,更表明不要父母離婚。此外,她指自己因身體有事,無經濟能力又不能上班,是一名全職媽媽。鑑於兒子及經濟狀況,港媽大感矛盾,遂發帖向網民徵詢:

「唔通真係為左個仔,要委屈自己接受嗎?」

不少網民表示,女事主的丈夫應該不只是精神出軌,「肉體出軌只係遲早既事」、「用得同老婆搞緊離婚做藉口 ,畀你發現都可以覺得冇問題,你老公擺明唔怕你」。網民又認為樓主不應依賴丈夫,「我係樓主就計劃自己獨立能力」、「有福氣嘅女人可靠男人,冇嘅就靠自己,一定要自強」。

專家:長痛不如短痛

家庭及親子教育工作者司徒漢明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夫妻間如果在另一方身上得不到情感上的滿足,很大機會會與他人發展婚外情。因此雙方可先心平氣和「坐低傾吓」,看看二人是否有「誠意」,願意行前一步修補關係;如果其中一方不願意溝通,或可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他續指,如果溝通未果,甚至雙方都不願意解決問題,離婚或許是一個解脫的方法。他解釋:

「勉強維繫一段破碎的關係,只會令婚姻名存實亡。」

假如礙於小朋友、經濟甚至面子的問題,而沒法作出離婚的決定,可能會令小朋友在充滿負面的環境中長大。加上政府對於單親家庭有相對的經濟援助,因此對於一段「已死的婚姻」倒不如「長痛不如短痛」;離婚並非令將來變成「困境」,而是可視為展開一段「新生活」。

不應經常檢查伴侶手機

對於應否經常查看伴侶手機,司則斷言「唔應該成日睇」,因為這不但會侵犯對方私隱,更會損害對方尊嚴和信任,

「如果對方冇做對唔住你嘅事,你又多疑經常檢查,反而會演變成信任問題!」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