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命鬥士】物理治療師親切協助成功「自己行」 3歲小鐵漢康復迅速可望近日出院

發佈時間: 2020/06/15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鐵漢」Kansas上月底完成第4次心臟手術,其後一度因心律不正而需要植入心臟起搏器,小鐵韓不但要學會與起搏器「共處」,亦需持續服用薄血藥,對年紀輕輕的小鐵漢身體帶來不少負擔。媽媽Doris一直在其Facebook專頁交待小鐵漢情況,亦提及幸得物理治療人員親切協助,令復原進度更見理想,如薄血藥凝血指數合格,則再過1、2天就能夠出院。

初裝起搏器感不適 物理治療哥哥親切協助康復迅速

Doris指換上心臟起搏器後,Kansas起初一時間難以適應,因坐下起身會有不適感,故初時不太願意走動。早前醫院物理治療師就協助小鐵漢站立及行走,至近日小鐵漢已學會與「新拍檔」共處,鼓起勇氣嘗試慢慢走,過程中物理治療師亦給予小鐵漢無限鼓勵,

「唔洗(使)怕,好似超人咁。行幾步,你覺得攰我就抱住你,唔會跌。」

Doris指小鐵漢康復期間心中仍惦掛爸爸Jayco,每次成功走動都會第一時間希望「話畀爸爸聽」,經過大約一星期練習,小鐵漢如今已可以自己慢慢走動且「不用扶」,令Doris與Jayco兩夫妻相當安慰。

凝血指數理想 「睇多一兩日應該可以回家」

小鐵漢因有服用薄血藥,初期要不斷調藥至凝血指數(INR)合格,醫生表示小鐵漢目前指數「ok」,如情況穩定只需再過1、2天就可以出院回家。Doris又指小鐵漢間中都有發燒情況,幸而檢查過後並無特別不妥,稱「其實他沒有發脾氣時體溫都很正常」。

最後Doris又指感激小鐵漢入院期間為他集氣的網民,感謝多位陪伴他們渡過每個難關。不少網民留言祝賀小鐵漢早日康復出院,亦有人指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於本周四(18日),暗指小鐵漢爸爸Jayco終於可以「兌現承諾」,帶Kansas往迪士尼玩樂一番。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