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如明夏無法辦東奧 東京奧組委盼再延期

發佈時間: 2020/06/16

近日日本疫情有反彈迹象,東京奧組委理事高橋治之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時表示,如東京奧運會至明年夏天仍受疫情影響,無法正常舉辦,應爭取再次延期。

他表示,奧運會一旦停辦,日本及世界經濟將遭受巨大打擊,認為如明年初確定夏天無法舉辦,應盡快向國際奧組委申請再次延期。

東京過去兩天(14日及15日)共有95宗確診個案,連續兩日的單日確診人數均是解除緊急事態後的單日新高。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指,檢測人群中擁有病毒抗體比率結果顯示,東京都為0.1%,大阪府為0.17%,宮城縣為0.03%。

東京奧運會今年3月下旬決定推遲至明年夏天舉辦,當時東奧組委員會及國際奧委會均表示,如賽事不能按照新的時間表展開,東京奧運會將不會再度推遲,而是直接取消,其考慮是贊助商不願意承擔由賽事延期產生的額外費用。不過,於本月10日,東奧組委會亦稱,不會討論賽事取消事宜。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