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國安法】英外相暗批滙豐撑立法 稱不會為銀行家利益犧牲港人

發佈時間: 2020/06/16

滙控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早前曾到街站簽名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引來英國及美國多名政客批評。英國外相藍韜文暗批滙豐,此舉牴觸英國政府的反對立場,並強調英國政府不會為了銀行家的利益,而犧牲香港人。 

藍韜文在記者會上回應滙豐銀行表態支持北京制訂港區國安法時,認為企業最終會作出自己的判斷,但強調英國政府不會為了銀行家的利益,而犧牲香港人。他指出,英國在維護港人自治與保障自由方面,作出了歷史承諾,這個是原則;英方在現時這個非常敏感的時刻會恪守歷史責任,堅定支持香港人,又認為中國仍有機會不實施有爭議的「港區國安法」。

另外,德國外長馬斯表示,歐盟期望中國能確保投資及貿易條件公平,遵守包括香港問題在內的國際協議,並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上維持透明。他稱,只有歐美建基於共同價值下通力合作,才能預期中國在這些方面做得到。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