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復課做足準備 營養師力推黑接骨木 科研實證抗病毒」

發佈時間: 2020/06/17

全港K3及以上的學生已經相繼復課了,但本港仍不時出現零星感染,更不排除有隱形患者,不少家長都擔心復課後增加交叉感染風險,這個時候為子女打好免疫力尤其重要。有營養師表示,含豐富生物類黃酮的黑接骨木,不但科學證實有抗病毒的功效,而且含高量的維他命C及花青素,大大幫助提升免疫力,而經天然提煉的黑接骨木軟糖或免疫露,亦十分適合小朋友作為日常保健及防禦病毒之用。

歐洲廣泛應用黑接骨木 世衞認同紓感冒咳發燒

接骨木莓(Elderberry)又俗稱小黑果,原產自歐洲及北美地區,而盛產於奧地利的接骨木莓更帶有濃郁紫色,營養成分豐富。營養師伍雅芬表示,歐洲於2500年前已證實黑接骨木的功效,亦得到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推崇,而歐洲亦廣泛將黑接骨木應用於感冒、咳嗽及傷風等病患上,而且世界衞生組織(WHO)亦於2002年指出,黑接骨木有效治療感冒,對於發燒、發炎及上呼吸道感染等均有幫助。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325013501.jpg"}}{{/hket:inline-image}}

▲黑接骨木含豐富生物類黃酮,抗氧化能力比藍莓高3倍,具有天然抗病毒功效。

黑接骨木含豐富生物類黃酮 阻截病毒入侵健康細胞

伍雅芬解釋:「黑接骨木含豐富生物類黃酮、花青素、維他命及其他高抗氧化物質,其中花青素具高抗氧化力,而生物類黃酮更是抗病毒的重要元素,能夠使流感病毒表面的受體糖蛋白失去活性,有效阻止身體的健康細胞被病毒感染。事實上,病毒是依附在細胞繁殖,並令健康細胞受傷及發炎,而含豐富生物類黃酮的黑接骨木正正能堵住病毒進入細胞的缺口,令病毒無法繼續繁殖及傳播。黑接骨木的功效在近10年間多次得到科學研究證實,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在2010年發表的科學論文中指出,黑接骨木有抗氧化及抗病毒的作用,而2011年亦有研究指出,黑接骨木有效抑制病菌繁殖,這種功效亦是其他草本植物中少見的。」

抗氧化值遠超藍莓3  研究證實減短流感及發燒日數

生物類黃酮是衡量抗氧化程度的重要元素,生果之中以莓類的抗氧化能力最強,而黑接骨木更是強中之強,伍雅芬補充:「『ORAC』是用來衡量食品抗氧化能力的國際通用標準單位(umoITE/100g),而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資料顯示,黑接骨木的ORAC數值超過14,000,較提子、黑加侖子及蔓越莓還要高,甚至比被認為高抗氧化度的藍莓還要高3倍,如果日常多攝取高ORAC的食物,有助身體抗氧化,抑制身體過多的自由基,繼而強化免疫系統,杜絕病毒乘虛而入,而且亦有研究證實,黑接骨木有助縮短流感日數3天以上,並可以明顯縮短發燒的日數。」

{{hket:inline-image name="RED_1123.jpg"}}{{/hket:inline-image}}

▲營養師伍雅芬分享自己親身經驗,她的3歲兒子曾經咳嗽不停,服用醫生處方抗生素後,不但沒有止咳,兒子的情緒更變得「忟憎」,後來讓他服用「黑接骨木兒童咳露」,因為是果汁味而沒有抗拒,而且無藥性,止咳效果理想。

黑接骨木維他命C+鋅提升免疫力抗病毒

伍雅芬強調,生物類黃酮很難透過日常飲食攝取,而且亦不及攝取天然提煉的黑接骨木精華有效,「黑接骨木一般不能直接食用,因為會引起胃部不適及腸道消化系統問題,而且兒童腸道功能較弱,尤其易受影響,若想有效攝取黑接骨木營養,應選擇天然提煉的黑接骨木精華保健品,會更容易消化和吸收,而且部分黑接骨木精華保健品同時添加維他命C及鋅,效果會更佳。一般補充維他命C及微量元素『鋅』,雖然可增強抵抗力,亦有助紓緩上呼吸道症狀,及加快身體復元,但並無抗病毒功效,而黑接骨木正正能發揮維他命C及鋅所沒有的抗病毒功效,所以『黑接骨木+維他命C+鋅』這組合帶來的防護力會更強。」

到高危地方前57天前  服用「黑接骨木兒童免疫露」打底

近日學生已經陸續復課,很多家長都擔心小朋友會一時鬆懈除下口罩,又擔心如果子女免疫力低,跟其他學生太近接觸時,會增加交叉感染的風險,本身都有個3歲兒子的伍雅芬亦建議,可以讓小朋友服用黑接骨木兒童免疫露及免疫軟糖「打定底」,「『黑接骨木兒童免疫露』是液體狀,吸收效果會較理想而且是黑莓味易入口,但免疫軟糖對於年紀較小的小朋友的吸引力較大,小朋友會以為自己在吃美味的黑莓糖,但已經不知不覺達到日常保健作用,但如果經常到人多高危的地方,或在學校活動中接觸比較多人時,建議預先5-7天服用『黑接骨木兒童免疫露』加強防衞,再配合戴口罩,發揮雙重防護的效果。」

{{hket:inline-image name="RED_1034.jpg"}}{{/hket:inline-image}}

Sambucol「黑接骨木兒童免疫軟糖」,可作為小朋友的健康軟糖,而且攜帶方便,能確保他們每天吸收黑接骨木精華,建立抵禦病毒防衞網。

Sambucol黑接骨木免疫組合  日常保健加強防衞緩解症狀

Sambucol「黑接骨木兒童免疫軟糖」、「黑接骨木兒童免疫露」及「黑接骨木兒童咳露」,含有豐富黑接骨木精華、生物類黃酮、花青素及維他命C,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提升防禦病毒及抗病能力,有助減輕感冒症狀,並紓緩咽喉不適,保持氣管暢通,亦能縮短流感的病發日數。「黑接骨木兒童免疫軟糖」及「黑接骨木兒童免疫露」都額外添加了維他命C及鋅,提供最強的抗病毒及強免疫保護,前者能作為小朋友健康軟糖好選擇,確保小朋友每天都吸收到黑接骨木精華,發揮日常保健及預防功效,而後者更可紓緩感冒初起的症狀,加強防禦。若已經出現咳嗽症狀,則可使用含天然止咳成分 ─ 常春藤葉提取物的「黑接骨木兒童咳露」,無睡意且不含化學止咳成分,小朋友服後能保持精神狀態,並回復暢順呼吸,加強止咳紓緩效果。

{{hket:inline-image name="RED_1008.jpg"}}{{/hket:inline-image}}

Sambucol黑接骨木兒童咳露 120ml ($199

Sambucol黑接骨木兒童免疫露120ml($199

Sambucol黑接骨木兒童免疫軟糖 50($159

澳洲製造

各大萬寧有售

查詢:(852)2661 6727

網站: https://bit.ly/37woZ6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