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絕世筍工?】村屋女街坊請「保鑣」早晚護花「做低小強」10分鐘賺$40 成功聘2人結果不似預期

發佈時間: 2020/06/18

當年黃子華主演的電影「一蚊雞保鑣」中,接放工情節令人記憶猶新,類似「筍工」最近竟在現實中出現。一位粉嶺村屋女街坊因每日出入時常遇到蟑螂,決定公開招聘「小強保鑣」,每日早夜接送她出入,甚至希望保鑣可助她「做低小強」,招聘廣告引來大網民熱議。

該名於粉嶺麻笏村居住的女街坊日前在招聘專頁上發文,指想招聘一名「臨時小強保鑣」,分別有早班及夜班,工作職責只需在指定時間護送老闆出入,一般約10分鐘內完成,報酬為40元,男女均可,但要求不怕生或死的蟑螂,又形容遇活生生的蟑螂要「做低佢」;遇死的蟑螂,則用掃把及垃圾剷扔掉即可。

女事主解釋,自己獨居於粉嶺村屋,近日經常被「小強」嚇到驚慌失措,有時更會在樓下看到小強屍體,坦言「每次都被嚇到喊」,甚至因此難以入睡,希望可聘請有心人護送出入及處理小強,並再三強調帖文「絕對認真」。

網民對於「筍工」各有意見,有人直言「唔怕小強的人係唔明白覺得我哋大驚小怪」,不過亦有人認為樓主只是治標不治本,建議她考慮搬屋或請滅蟲公司,「你自已計下,租金車錢,可以租出面更好的地方」。

成功聘請2位保鑣 結果不似預期

女事主很快便成功聘請2位保鑣,惟最終對方臨時失約,「1號、2號保鑣早上都放了我飛機,起唔到身,無嚟保護我落樓,不過我明白的」,但事後2號保鑣都有為樓主住所樓下除草及噴殺蟲水。

天然驅趕蟑螂法

滅蟲專家任永強接受《晴報》訪問時曾分享天然驅趕蟑螂方法,他表示在你想驅趕蟑螂的地方,噴上檸檬水、辣椒水、洋蔥水、蒜頭水,或直接灑上辣椒粉,均能有效驅趕,同時安全環保。另外,亦可自製環保餌劑,混合1:1的糖和食用梳打(或硼砂)放在碟上,利用蟑螂愛甜食的習性,吸引牠們進食餌劑,通常1周已能看到成效。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