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母親最痛】5子女先後離世剩2貓陪伴 9旬婆婆獨力生活逾30載:孩子逐個離世非常難受

發佈時間: 2020/06/16

「白頭人送黑頭人」可說是為人父母者的最大悲哀。泰國一名96歲婆婆,因5名兒女先後離世,無依無靠下只好獨自在蝸居生活,只剩兩隻貓陪伴左右。婆婆的悲慘遭遇被報道後引來社會關注,當地軍方更親自帶著大米等物資前往探望。

當地傳媒報道,居於彭世洛府直轄縣的婆婆訕穎於1924年出生,認識丈夫後便與對方結婚生子,兩人育有6名兒女。可惜好景不常,有5名兒女相繼去世,僅剩下70歲、住得頗遠的長女。婆婆與長女之前每月會見2、3次面,但由於現時女兒年邁行動不便,不適合舟車勞頓,所以很久才來探望她一次。

至於日常生活方面,婆婆指自己視力及聽覺正常,仍能與人溝通交流;雖然患有哮喘,而且駝背,但不影響生活,仍能自己煮飯。由於大部分時間鄰居都會送飯給她,加上食量不大,因此她一天三餐尚算容易解決。

婆婆65歲的鄰居則表示,婆婆獨居在這間小屋已有30多年,雖然其長女曾提出讓她搬走一齊住,但被她拒絕,「可能是不想連累女兒的家庭吧」。因此,鄰居們平日都會經常幫助她,生病時也會送她到醫院。

報道指,婆婆目前每月收入來源,就是政府提供的1,000元(泰銖·下同,約249.5港元)養老金,而女兒亦偶爾會寄她1,000至2,000元(約499元)。婆婆表示,自己現時不會想太多,因為已經習慣了,哪裡也不想去,

「現在每天陪伴我的就是兩隻貓貓,我吃甚麼,貓就吃甚麼。對於未來,自己也沒有甚麼期望,活著就好,不過自己的孩子一個個先於我離世,心裡真的非常難受,但可能這就是命,我自己也不知道能活到哪一天。」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