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滙豐凝聚各界提供食物援助 助弱勢社群抗疫

發佈時間: 2020/07/30

無論是順境或逆境,滙豐過去155年來一直與香港並肩同行。早前報導提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社區帶來的影響,滙豐宣布捐出6,000萬港元協助基層社群抗疫,預計惠及全港超過60萬人。除了透過「共建安全社區助基層」及「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捐贈防疫物資和促進社區共融之外,滙豐更憑藉惜食堂和聖雅各福群會的力量和網絡,為受疫情衝擊的人士提供短期食物援助,以解決當務之急。

捐贈60,000份食物包予惜食堂

今次再度夥拍其長期慈善合作機構惜食堂推出「食物支援項目」,向5,000名基層人士提供連續12星期的食物援助,總共60,000份食物包,讓他們能在這個艱難的時期得到溫飽。另外,滙豐亦向1,300戶低收入家庭送贈總值156萬的超市現金券,以紓緩他們日常生活的開支。除了食物援助以外,項目更提供津貼予協助派發食物包的基層人士,以及特別應急基金予受影響的家庭,以緩解他們經濟的困境。

有賴去年由滙豐資助成立的「豐膳坊」食物製造廠,致使惜食堂能夠以「速凍技術」製作飯餐,解決因疫情關係而未能供應熱飯餐的問題。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表示:「感謝滙豐一直非常支持惜食堂,讓我們可以於疫情下,繼續向惜食堂服務使用者提供食物支援,每星期派發食物包及速凍膳食給予有需要人士,包括貧窮長者和基層家庭,希望他們不需每天都到派飯點,亦能得到食物援助。」

攜聖雅各福群會向5,500名受疫情影響人士施贈食物包

與此同時,滙豐資助長期友好夥伴機構聖雅各福群會的「FOOD-Connect 區區開飯」項目,藉此透過其他們旗下、首個結合科技和數據分析來提供食物援助的FOOD-CO 平台,進一步加強對各個社區層面的支援。聖雅各福群會透過不同服務機構的平台,包括學校和教會,向全港5,500名受疫情影響人士派發食物包,以減輕他們在疫情下的沉重負擔。

每份食物包均包含足夠兩至三周份量的主食(例如米、麵、燕麥片)和罐頭等,以及價值400港元的電子餐券。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表示:「我們感謝滙豐支持『FOOD-Connect 區區開飯』項目,透過FOOD-CO的社會服務夥伴及網絡,為全港18區5,500名受疫情影響的人士提供短期食物援助,希望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解決燃眉之急。」

正值當前抗疫防疫之急,滙豐透過慈善機構向社會上的有需要人士捐贈總共65,500份食物包,以行動凝聚各界舒解民困,攜手社群齊心共渡時艱。

{{hket:inline-image name="HSB_2.jpg"}}{{/hket:inline-image}}

▲滙豐資助惜食堂的「食物支援項目」,為基層社群提供總共60,000份食物包。

{{hket:inline-image name="HSB_3.jpg"}}{{/hket:inline-image}}

▲聖雅各福群會旗下的「FOOD-Connect 區區開飯」項目在滙豐的支持下,向5,500名受疫情影響人士贈予食物包。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