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田院長的傳奇人生

發佈時間: 2020/06/17

田院長的傳奇人生

全球旅遊業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影響,全世界旅遊業幾乎完全停頓。說起旅遊業,香港理工大學的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世界著名,世界排名名列前茅,本港酒店業及旅遊界的成功從業人員,有很多都是該院校的畢業生。

學院最早於1979年開始頒授文憑。現任院長田桂成教授是美籍韓國人,從2000年開始成為旅遊學院的院長至今。在這20年中,田教授把學院發展至世界級水平,屢獲殊榮。此外,更大力促成唯港薈酒店的成立。酒店於2011創立,除了作商業酒店營運外,其最重要的價值是作為學院教學及研究模式的核心。

田院長是一位彬彬有禮的教授,人生經歷豐富,他從小就立志要看世界。年輕時開始學英語,與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交筆友。未應聘來港前從未到過香港,亦沒有長遠留港的計劃,想不到會在這裏一待就超過20年。

每次與田院長見面,他都有很多有趣及充滿人生意義的故事分享。最近聽他說起70年代求學時期跑到薩爾瓦多,在跨省的巴士上因為生病而昏倒了,醒來時發現巴士司機救了他回家,並悉心照顧。

田院長當時身無分文,於是以幫忙司機家的田務作為報答,離開時承諾一定會回來看他們。但之後去信及年卡卻收不到回音。經過近40年的努力,終於與司機的家人聯繫上,雖然司機已離世,但他已長大成人的兒女,都清楚記得爸爸常說有一位韓國的朋友。

在人生旅途上,能遇上幫忙你的人,實在感恩。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