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植髮手術】26歲脫髮男貪平做低質植髮 術後留滿頭「蟲卵」捱足1年

發佈時間: 2020/06/17

英國一名男子年紀輕輕就被脫髮問題困擾,為重拾髮絲,他在兩年前遠赴土耳其接受植髮手術,只因其收費較英國診所便宜得多。惟手術後事主的額頭非但未有頭髮再生,反而佈滿有如蟲卵的恐怖疤痕,經歷一年仍未消退。幸而事主遭遇被英國當地生髮公司留意,主動提供治療手術,始令事主儀容回復正常。

脫髮男遠赴土耳其做植髮手術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來自西約克郡的26歲男子盧克(Luke Horsfield)年紀輕輕已被髮線後移問題困擾。他聽信廣告指土耳其一間診所的植髮費用遠低於英國,翻查網上評價又見該診所似乎信譽良好,故專程搭飛機前往當地接受長達6小時的植髮,豈料手術結果卻比脫髮更為惡劣。

報道指廬克早在21歲時已發現自己有脫髮問題,認為情況已嚴重影響自身儀容,故心中一直有植髮念頭。至2018年,他偶然間得知土耳其一間診所的植髮費用低廉只需1250英鎊(約1.2萬港元),相對地於英國進行同樣手術就要價6000英鎊(約5.8萬港元),故決定直接前往該地做手術。

術後留「蟲卵」疤痕 診所拒賠償

當地診所向盧克指,手術可以將頭上兩側與後方的毛囊取下,並移植至頭皮前方,填補後移髮線。盧克付款後接受長達6小時手術,惟手術後原本沒頭髮的額頭部分並未長出頭髮,反之更出現密麻麻、有如蟲卵一般的傷疤,令盧克相當擔心。

「當時施手術的醫生不會說英文,這樣我十分害怕。」

手術後4個月,盧克頭上的駭人疤痕尚未消退,亦未見得有毛髮長出,盧克遂致電該診所查詢,惟對方回覆至要再觀察6個月。至手術後一年,盧克的額頭還是毫無生髮跡象,「蟲卵」疤痕卻仍然存在,至此盧克終於決定投訴診所,惟對方起初不承認手術有問題,反過來向他推介另一種手術,聲稱願以半價提供手術作為賠償。

英診所主動協助解困

經一輪溝通,診所終於願意向盧克提供400英鎊(約3,890港元)賠償,金額僅手術費用的3分之1。事件經報道後,西約克郡有診所主動與盧克聯絡,並於3月接受手術,收復額上傷疤之餘再進行植髮。診所負責人指植髮手術並不複雜,一般可以在12個月內見到效果,惟盧克身上卻出現恐怖的併發症,且該土耳其診所有否獲得專業資格亦令人懷疑。盧克則指對貪便宜決定深感後悔,指往後不會再輕信網上廣告及網民留言。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