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營養學家:都市人飲食缺乏Omega-3影響健康增腦退化風險 Omega-3營養飲品 高濃度易吸收 活腦抗衰老」

發佈時間: 2020/06/24

人人都想保持健康活力,但生活忙碌、睡眠不足,身心承受各種壓力,身體隨時響起未老先衰的警號,例如大腦疲勞令記憶力及專注力下降、關節退化及肌肉流失以致體力衰退、皮膚乾燥老化、視力減退等,不但影響工作及生活質素,更會增加慢性病的風險,腦退化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類風濕關節炎、脂肪肝、肥胖症等不但愈來愈普遍,而且更有年輕化的趨勢,有醫學研究指出,這些問題跟身體長期炎症有關,增加攝取Omega-3有助抗炎抗衰老。然而,有營養學家指出,都市人飲食最常缺乏Omega-3,建議需要額外補充。

Omega-3/Omega-6攝取比例嚴重失衡

眾所周知,Omega-3對健康十分重要,尤其是大腦,不少研究證實Omega-3有助維持腦部認知功能、提升記憶力及專注力,亦能改善心臟健康、平衡血脂、強健關節、保護視網膜、平衡免疫力系統、紓緩情緒等等,好處多不勝數!近年的醫學研究指出,Omega-3的抗炎作用對保護細胞,延緩身體機能退化,而維持健康的關鍵,是要保持人體內的Omega-6/Omega-3比例1:1平衡,但要實踐這個比例十分困難,有營養學家指,在現代人的速食文化下,比例高至15:1至25:1。

{{hket:inline-image name="Smartfisha.jpg"}}{{/hket:inline-image}}

現代人飲食難攝取足夠Omega 3 可從營養補充品加強吸收

營養學家Mandy Wong表示,「Omega-3及Omega-6都是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必需從食物中攝取。然而,現代人經常進食的加工食品、煎炸食物及使用植物油,令Omgea-6的攝取遠高於Omega-3,要拉近比例,必需要改善飲食習慣。有健康權威組織建議Omega6/Omega-3比例應為2:1或4:1,若果因食物偏好或有其他限制,可以選擇營養補充品彌補攝取不足的Omega-3。」

{{hket:inline-image name="Smartfishb.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RED_6476.jpg"}}{{/hket:inline-image}}

營養學家Mandy Wong指日常飲食吸收過多Omega-6,而含豐富Omega-3的食物較少,建議可從營養補充品攝取額外的Omega-3。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511441771.jpg"}}{{/hket:inline-image}}

 

▲常聽說多食魚會聰明,很多研究指出多進食三文魚等含豐富油脂魚類的人,腦退化的風險會較低,可見魚油對腦部認知功能的重要性。

保健新潮流 即飲Omega-3營養果汁 高濃度 易吸收

大家認識的Omega-3補充品主要是魚油丸,有些人會抗拒吞服太大粒的膠囊,又怕魚油丸腥味。最近市面推出Omega-3營養飲品Smartfish Reflect,紙包即飲裝,含高濃度Omega-3,每包200毫升飲品所含的EPA及DHA相等7粒一般魚油丸的含量(1),產品更加入維他命D及乳清蛋白,有助增強肌肉及免疫系統功能,保持體魄強健。

Mandy研究飲品的營養成份:「Omega-3含量非常高,每包有1210毫克DHA及 806毫克EPA,足夠每日攝取量,可平衡身體Omega-6的比例,達到抗炎的療效;至於維他命D及乳清蛋白,維他命D亦是都市人最常缺乏的營養素之一,可以幫助鈣質吸收、增強肌肉力量、改善情緒及提升免疫力;乳清蛋白含人體必需氨基酸,防止肌肉流失,針對改善都市人常見的健康問題。」

飲品主要含天然果汁,無添加糖分,Mandy試飲後表示:「味道質感像果汁Smoothie,完全感覺不到有魚油味。相比魚油丸,飲品更容易為大衆所接受。建議可以配合早餐、午餐或下午茶,取代汽水、咖啡等或其他甜飲。或者可加入新鮮蔬果、乳酪或疏打水,製成健康美味的Omega-3特飲,一家大細一起享用,輕輕鬆鬆就能攝取足夠的Omega-3。」上班族工作感到大腦疲勞時,可隨時補充Omega-3,為大腦注入能量。

選擇Omega-3補充品留意DHA/EPA含量

Mandy提醒大家,選擇Omega-3補充品要留意DHA/EPA的成份,「能被身體吸收運用的是 Omega-3中的DHA及EPA,所以最重要看DHA/EPA成份。普通魚油丸的DHA/EPA含量一般為30%,如果每日需要1000毫克,就需要食3粒魚油丸。要有效改善Omega-6/Omega-3的比例,建議選擇高濃度易吸引的Omega-3營養補充品。Omega-3飲品比吞服魚油丸方便。」

「對於Omega-3的攝取量現時沒有一致的共識,大部份研究均建議每日攝取500至1,800毫克,可按個人保健需求攝取適量,如果想針對腦部及眼睛健康,則可選DHA含量高的產品。」

{{hket:inline-image name="SmartfishNEW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133793324.jpg"}}{{/hket:inline-image}}

上班族長期受壓,缺乏休息及運動,容易出現腦部疲勞、肌肉流失、體質衰退等問題,Smartfish Reflect含豐富Omega-3、維他命D及乳清蛋白,為腦部及身體提供必需營養素,有助保持頭腦清晰,同時提升免疫力,強化肌肉,保持強健體魄應付繁重的工作。

{{hket:inline-image name="RED_6520.jpg"}}{{/hket:inline-image}}

乳化魚油 DHA/EPA吸收率高2

Smartfish採用專利化乳化技術,將魚油混和天然果汁,除能保持魚油新鮮不受氧化,亦有助身體對Omega 3的吸收,「乳化技術將Omega-3脂肪酸分解成細分子,有效成份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研究顯示,經過乳化的魚油,DHA/EPA的吸收率比一般魚油高2至3倍(2),可以提升產品的功效及營養價值。」

Smartfish專研高效的魚油產品,採用挪威深海魚,新鮮無污染,不含重金屬,獲MSC認證,確保野生及可持續捕獲,而且不含基因改造成份,配合專利乳化技術,確保Omega-3含量高,無氧化,吸收率高,加入天然果汁,無添加糖分,不含麩質、甜味劑及人造色素,GMP認証,質量保證。

(1) 以一般1000毫克的魚油丸含300毫克DHA/EPA作比較
(2) Garaiova I, et al. Nutr J 2007; 6: 4.

SMARTFISH®Reflect® Omega 3 營養果汁

產品資料:https://bit.ly/3fqAXBs

查詢:2267 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