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染疫近11.7萬人死 超越一戰陣亡美軍

發佈時間: 2020/06/17

全球續有新冠肺炎疫情個案。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美國增至213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增至接近11.7萬人,已超越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美軍陣亡人數。領導抗疫工作小組的副總統彭斯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否認美國出現第二波疫情,又稱正在疫情中取得勝利。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统計,截至當地時間16日,美國因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的人數達到116,526;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喪生的美軍人數則是116,516。另外,全美有18個州的新增個案都呈上升趨勢,其中南部的佛羅里達州、得州和亞利桑那州,單日確診數字創新高。

在佛羅里達州新增逾2,700宗個案,州長認為,數字上升與當局更廣泛進行病毒檢測有關,但不認同近日重啟經濟活動導致疫情上升,表明不會使經濟停擺。得州州長則說,部分地區可能早前有個案積壓,以致單日個案上升,並批評有30歲以下的民眾,沒有認真採取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白宮的推算模型顯示,到10月美國的死亡人數可能上升至20萬人。

領導抗疫工作小組的總副統彭斯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否認美國出現第二波疫情,批評傳媒誇大恐慌,指美國的醫療系統已經比4個月前更強大,正在疫情中取得勝利。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