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萬蚊用來進修?】咪住!你用晒兩萬蚊CEF未呀?而家連學車都申請得

發佈時間: 2020/06/17

為了保持職場競爭力,不少打工仔放工後仍不斷自我增值。加上現時經濟不穩,要在「疫」市中「保住飯碗」或另謀出路,不少人都有進修念頭。你有想過善用政府資助的持續進修基金(CEF)嗎﹖資助已增至上限2萬元!

由去年4月1日起,政府引入新制,將持續進修基金的資助增至上限2萬元,即使是去年4月1日前你已盡領1萬元資助,亦可享有加碼的1萬元資助。課程的範疇更擴大到所有資歷名冊登記的合資格課程。

其實年滿18歲至70歲的人士都可以申請,因此不論打工仔還是退休人士,均可以把握機會進修。

新制下課程範疇更廣泛

新制擴闊了可獲發還款項的課程涵蓋範圍,包括金融服務業、商業服務、旅遊業、語文(英日、法文、德文、日文、普通話等)、設計、創意工業、工作間的人際及個人才能、能力標準說明的課程,甚至學車都可以申請。部分碩士課程、自資學士課程、專上課程的個別單元也能獲得資助。進修人士可因應個人的職涯規劃,報讀相應的課程。

{{hket:inline-image name="0617WLfeaturepageCEF2.jpg"}}{{/hket:inline-image}}

▲現在學車都可以申請CEF資助。

學車方面,香港駕駛學院的私家車駕駛證書課程和輕型貨車駕駛證書都在合資格課程之列,兩個駕駛課程都可扣除持續進修基金的津貼。不過留意考試租車費、筆試和學牌等費用則不能申請資助。

有意進修人士可利用持續進修基金網站上的「可獲發還款項課程搜尋器」,搜尋相關課程,選擇課程範疇及費用等條件。

資助如何計算?

資助的計算方法是分為兩部分,首先計算第一部分的1萬元資助,第一部份的資助比率為學費的80%,進修人士須自付20%,當用盡第一部分的資助額後,才會動用加碼的1萬元資助,而加碼的資助額的資助比率為學費的60%,進修人士須自付40%。有意進修的人士可利用「持續進修基金計算機」,計算有意報讀課程的可獲發還的款項。

申請方法

進修人士成功修畢相關課程後,需在1年內遞交申請表申請開立帳戶及申領資助,過後將不獲受理。進修人士可透過郵寄、親身將填妥的申請表交到指定地點的辦事處的收集箱。

而且當進修人士開立基金帳戶後,只要帳戶仍有餘額,進修人士可無限次申請資助,而且帳戶的餘額不設有效期。

編輯:周宇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