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球場重開】康文署籃球足球場周六重開 開放時間+預訂方式+防疫措施

發佈時間: 2020/06/19

「限聚令」將於本周五(19日)凌晨零時放寬,容許50人於公眾場所聚集,因疫情而關閉多時的足球場、籃球場等場地亦將於本周六(20日)及下周一(22日)陸續重開,場地預訂服務亦將恢復,惟場地使用者仍需遵守防疫措施,參與者及觀眾總數亦不應多於50人。此外,文化設施及圖書館亦將於本周末及下周初重開,康文署呼籲盡快歸還逾期圖書。

  • 康樂設施

康文署轄下康樂設施將於6月20及22日起重開,詳情如下:

戶外 (六月二十日)
所有免費戶外硬地及沙地球場(包括5人、7人足球場、板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投球場、滾軸曲棍球場、門球場等)

戶外 (六月二十二日)
所有收費草地球場(包括7人及11人足球場、棒球場、欖球場、板球場、曲棍球場等)
戶外兒童遊樂設施
交通安全城

室內
多用途主場內其他隊際運動設施如籃球場、排球場、投球場、指定體育館主場的非繁忙時段供個人預訂的新興體育活動(躲避盤、合球、巧固球等)
鯉魚門體育館的散手訓練場及北河街體育館的搏擊中心

預訂方式

由下周一(22日)起,市民可使用康體通在網上、已重開場地及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預訂櫃枱及自助服務站預訂上述重開的陸上收費康樂設施。9月份或以後之場地預訂服務將於7月1日恢復,供市民預訂各康體設施、室內多用途主場及運動場,包括團體遞表日期及抽籤日期等詳情可按此參考。

防疫措施

所有場地使用人士必需遵守「限聚令」規定,不得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50人)的群組聚集。康文署亦會在重開的康樂設施採取特別措施,包括加強清潔、為所有進入室內場地的市民量度體溫、限制設施使用及逗留人數和暫停開放觀眾席。

  • 文化設施

有現場觀眾的演出或活動將6月19日恢復,主要設施如音樂廳、劇院、演藝廳等將設特別座位安排,入座人數不得超過原定可容納人數一半,相連的座位不得超過16個,並在可行的情況下隔行入座,觀眾在場館內必須佩戴自備的口罩。所有畢業禮活動及在戶外租用設施舉辦的公眾活動將繼續暫停。

除香港科學館和香港太空館外,所有已重開的博物館和文化場地將於6月22日起恢復正常開放時間,並取消現行的分段式入場安排。參觀人士以先到先得方式進館,博物館將限制館內人數,館內兒童設施繼續暫停開放。科學館和太空館繼續採取分段式(每節兩小時)入場以控制人流,並實施特別開放時間,詳情如下:

科學館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太空館
下午12時35至5時,休館日除外

  • 圖書館

圖書館方面,除瀝源公共圖書館外之31間小型圖書館將於6月22日重開,特別開放時間可參考公共圖書館網頁,同時將維持人流管制措施。圖書館重開後將提供借還服務及領取已預約資料,部分電腦設施將重開並接受電話預約;報刊閱覽室將重開但減少座位數目。所有流動圖書館亦將於6月29日恢復服務。

康文署提醒市民,還書箱、自助圖書站及近乎所有圖書館將會重開,持有逾期歸還圖書館資料的讀者請盡快歸還資料,逾期歸還罰款將由7月20日起恢復計算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