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墨西哥疫情】祖母染疫等入院時突暈倒 愛孫冒險人工呼吸失敗抱屍痛哭

發佈時間: 2020/06/18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未受控,墨西哥至今累計有15.9萬宗確診個案,近1.9萬人染疫死亡。上周一(8日),當地一名老婦疑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在車上等候入院期間病情突然惡化,孫兒見狀立即為祖母進行人工呼吸,可惜最終搶救失敗,祖母回天乏術,令孫兒悲痛不已。

據當地傳媒報道,一名婦人上周一早上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家人遂立即將其送到首都墨西哥城一間醫院接受治療。但在車上等待期間,婦人突然昏迷不醒;其孫兒見狀後立即趕回車上,情急下立即為祖母進行人工呼吸,未有理會任何感染風險。其他家人亦嘗試喚醒婦人,惜她一直毫無反應。醫護人員上前檢查發現婦人已無呼吸脈搏,證實死亡。

孫兒得悉祖母死訊後傷痛欲絕,一度抱著遺體崩潰痛哭。驗屍報告顯示,婦人對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惟在感染後一直未出現症狀。至於曾為祖母進行人工呼吸的孫兒,則暫時未知是否確診。

不少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十分痛心、難過:「我實在忍不住流淚了,世間最痛苦就是看著親人死去,自己卻無能為力。」、「一想到這是眾多犧牲者之一,我便感到很絕望。無法想像這場疫症到底導致多少家庭破碎。」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