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種族主義】亞特蘭大黑人遭擊斃 前警員被控謀殺等11罪

發佈時間: 2020/06/18

美國佐治亞洲亞特蘭大巿黑人男子布魯克斯,被白人警員開槍擊斃案件,2名涉事警員被起訴。其中向布魯克斯開槍、已被解僱的前警員羅爾夫,被控謀殺、使用致命武器、人身攻擊、違反職務等11項控罪,一旦罪成可被判終身監禁或死刑;另1名已調職的警員布羅斯南,則被控嚴重襲擊等3項控罪,將會以證人身份出庭。

地方檢察官保羅·霍華德稱,事發過程中,死於羅爾夫槍口下的布魯克斯無對警察構成威脅,無表現出任何攻擊性行為。調查人員指,當時布魯克斯與羅爾夫相距約5.5米。

律師:爭取公義第一步

死者家屬的代表律師指,起訴只是取得公義的第一步,事件仍未完結。

事發在當地上周五晚,警方接報指27歲事主在車內睡着,阻塞一間快餐店供顧客停車購買食物的車道。警員隨身攝錄機及現場閉路電視顯示,警員曾查問事主40分鐘,作出拘捕時事主掙扎逃離,之後被擊斃。警方指死者未能通過酒精測試,並曾搶警員的電槍。

事件激起當地進一步爆發反種族主義示威,有國會議員促請華府改革警例。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