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粉嶺公路兩死車禍 交警否認截車作「路障」

發佈時間: 2020/06/19

交通警涉於粉嶺公路上指示車輛停駛,以助追截疑超速的七人車,被質疑用其他車作「人肉路障」。七人車其後與其他車相撞,車上兩人身亡,死因庭昨展開研訊,涉案交通警否認曾以車輛作路障。

兩名死者鍾逸揚(37歲)及張梓豪(26歲),為事件中七人車的司機及乘客,死因庭昨就兩人的死因展開研訊。

隸屬警察護送組的交通警員伍日溪昨供指,2018年2月11日事發當天他從警方控制台聽到另一名交通警正追截七人車,故到粉嶺公路協助。庭上播放當時警方控制台的聲帶,伍當時曾稱「我在九龍坑阻擋所有車輛」。伍供稱,他當時希望減低粉嶺公路的車流量,同時想駛到前面的馬會道支路口,阻止其他車輛從支路口駛出,令警員可以暢通無阻追截七人車。

供稱只指示慢駛

死因裁判官看完現場行車紀錄儀片段後質疑,伍的行為並非拖慢該些私家車,而是截停私家車。伍則堅稱,他當時橫向伸出右手並揮動,是慢駛的慣用手號,高舉雙手才是停駛的手號,但承認當中司機或產生了誤會。

死因研訊主任亦質疑,伍是否希望以私家車作路障,令七人車無處可逃,伍否認說法,並堅稱從來未有想過截停粉嶺公路上的車輛。

其中一名曾慢駛的司機李承昊供稱,他當時理解交通警指示他停駛,他減速至5公里時便發生撞車,事後有腦出血及骨折,住院約2周,而私家車則報銷。聆訊今續。

編輯:林子豐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