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吃朱古力能抗抑鬱

發佈時間: 2020/06/19

吃朱古力能抗抑鬱

好多人都鍾意食朱古力。朱古力是容易發胖的美食,但我都不會放棄。既然食朱古力會肥,我奉勸各位不要吃那些廉價的。我喜歡的朱古力都是可可含量好高、好苦味的,價錢會貴一點,但絕對值得。

洋人嗜吃極甜口味,那些廉價糖果或朱古力所採用的糖精,甜味比砂糖勁百倍,的確滿足了洋人的口味。糖精成分大多是苯丙氨酸、天門冬氨酸和甲醇,當中以苯丙氨酸佔分量最多,攝取過量會引伸很多疾病,尤其是精神性障礙,例如影響記憶力、精神錯亂;而甲醇則是傷害視網上膜的物質。

以前不習慣飲咖啡,我喜歡吃苦的朱古力來給自己加油,苦味朱古力是我在美國職場上的親密戰友。當年由化粧師晉升為營運經理,最令我憂心的是處理同事之間的政治鬥爭。老闆教我,辦公室的抽屜永遠要有一盒朱古力,幾乎每日上班總有同事哭着入來辦公室要我主持公道。因為同事為爭生意,或一些福利而爭風呷醋,做主管儼如一位心理輔導員,要聆聽同事訴苦,又要給他們鼓勵,刺激工作士氣,我感到費勁。

以前海外學生入學選修心理學的話,因文化差異的顧慮,學校會給學生忠告,選修此科目將來是很難在美國找到工作及發展機會的。洋婦很愛把家事和私人煩惱帶回工作場所,那時我心想,在公司的老臣不會來跟我傾訴吧,結果還是每日也有同事來找我麻煩。

究竟我在他們心目中是一位能排難分憂的上司,還是受我那盒昂貴的朱古力吸引?當他們坐下來開口之前,我必定先給他們品嘗一顆可口的朱古力,馬上可看到他們心情平復,又再精神奕奕回到工作崗位。美國精神病專家發現,吃朱古力能抗抑鬱。

朱古力有兩種興奮劑:可可鹼和咖啡因,兩種物質也有提神醒腦作用。可可鹼有興奮細胞而又不是刺激神經細胞的作用,心情不安就吃點苦味朱古力。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