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朝兵進駐非軍事區哨站 美延長制裁北韓一年

發佈時間: 2020/06/19

朝鮮半島局勢急轉直下,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北韓持續帶來「異常」威脅,宣布延長對北韓的制裁一年。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北韓昨派了多名軍人前往兩韓非軍事區內部分原本空置的哨站。

南北韓局勢近日轉趨緊張,北韓關閉與南韓的聯絡渠道,又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事處。分析指北韓近期連串舉動,是旨在令美方讓步,並重啟無核化談判。特朗普周三向國會發出通知,將延長有關北韓的國家緊急狀態行政命令一年,內容包括因應核和彈道導彈計劃對朝鮮實施制裁。他解釋平壤發展核武與彈道導彈的計劃繼續構成「異常及非比尋常」的威脅,加上北韓的舉動與政策破壞朝鮮半島的穩定,危及在當地美軍、盟友及貿易夥伴的安全。

南韓代表訪美商局勢

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星期三抵達華盛頓,消息指他於周四與美國副國務卿比根等白宮和國務院人士,就北韓問題及半島局勢交換意見。青瓦台指,李度勳訪美行程一早已經計劃,並非如傳媒所指以特使身份訪美。

另外,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北韓前晚疑似派了多名軍人往兩韓非軍事區內部分原本空置的哨站,目前不清楚北韓是否打算部署更多士兵在邊境地區,亦不知道北韓此舉是否將戰綫警戒級別升級為一號戰鬥級別的一部分。亦有報道指,在兩韓聯絡辦公室被炸毀後,大約100名北韓士兵進駐開城綜合大樓,南韓軍方正密切監測北韓的軍事動向。

編輯︰吳浩南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