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阿爸潤腸補鈣 從父親節開始

發佈時間: 2020/06/19

阿爸潤腸補鈣 從父親節開始

父親節快樂!今年父親節在端午前四日,阿爸們可在百忙之中和子女多相處一下,和家人共享天倫之樂。阿爸們努力工作,當然要留意健康。在此提醒年長及年輕的阿爸都要留意便秘和骨質疏鬆。

不少阿爸都有便秘,幾日才有一次乾硬大便。在此介紹兩種天然食物,黑芝麻以及西梅都潤腸通便。它們都含豐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益菌生長;黑芝麻有油份亦可紓緩便秘。黑芝麻以及西梅更可以預防鈣質流失引起的骨質疏鬆。

年齡漸長的阿爸們亦要留意骨質疏鬆。這會令在跌倒時容易骨裂,要瞓床休養、不能活動;身體健康會變差,肌肉或會減少、加速老化。護骨補鈣可吃黑芝麻。芝麻糕、卷、糊都不拘,最方便是純黑芝麻粉。太空人在無重狀態下,骨質流失厲害,就是靠每餐吃西梅補鈣。西梅有豐富的鉀、錳、銅、維他命A及K,這些都是促進骨中鈣質的要素。

除黑芝麻和西梅外,最好亦能勤食益纖蛋白,增強肌肉、幫助腸道蠕動及減少跌倒意外。

(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