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KOL教煮 健康版蒜泥白肉

發佈時間: 2020/06/19

港人到譚仔或三哥除了愛吃各式辣湯米綫外,都甚愛鎮店之寶的蒜泥白肉,烹飪KOL Simon都不例外。但他本人愛健康,自己設計了一款不加紅油(即辣油)的蒜泥白肉,只要補回一隻指天椒和一點郫縣豆瓣醬,便不會失卻了那香辣味道,最重要是吃得美味又健康。

Simon知道有不少人都愛吃蒜泥白肉,但又會覺得很難烹調,單是醬料都要用不少。然而他卻不認同,「在家裏做的蒜泥汁不用太複雜,一個恒常都會作煮食用的廚房,以下的醬汁配料都會有。而且就算購買回來,都肯定有用,不會浪費。」

改用意式黑醋 添滋味

他又說自己的走紅油版本,已經是省卻了幾款醬料。「烹調蒜泥白肉如此濃郁味道的菜式,不需用到新鮮豬肉,用冰鮮的便可。」但可能有人不喜歡冰鮮豬的雪或隱約的豬羶味,他第一步便教大家用薑、蔥、花麻椒、酒和鹽來煮豬腩。「這樣做便能去掉這些味道,加上又可同時烚熟豬腩,一舉兩得。」

當人人的蒜泥汁都是用鎮江醋時,Simon卻以意大利黑醋來代替。「這全是我個人的口味,我覺得意式黑醋令到蒜泥汁沒有那麼『搶喉』,較醇和及香味突出。當然又不用誇張到講年份,普通常用來蘸包的意大利黑醋便成。」

另外,他又提到有些人喜歡把蒜頭全磨成蓉,但他較喜歡蒜粒和蒜蓉各一半,這樣吃來蒜香味更濃郁,亦有口感。

編輯︰余運慶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