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對付猛烈陽光用咩防曬? 強UV澳洲研製之高效防曬 最強對最強

發佈時間: 2020/06/22

近日時晴時雨,一出太陽就特別猛烈,不做足防曬準備的話,容易發紅曬黑之餘,更會曬傷皮膚,甚至影響健康。大家挑選防曬時可能會先留意產品標籤上的防曬度數,但是否防曬度數愈高愈好呢?但日本及歐盟等對藥品要求很高的國家已立例監管當地生產的防曬產品最高只可達SPF50。而且,處於臭氧層破洞位置的澳洲,所出產的防曬產品最高亦只得SPF50。

SPF100並不代表比 SPF50多出雙倍防曬保護 
大多數人誤以為塗上了SPF100的防曬霜就會較SPF50多出雙倍的防曬保護時間。參考以下附表推算,SPF50可提供約17小時的防曬傷,曬紅功效;而SPF100則可提供33小時防護。但實際上,沒有人會33小時無休止地曝露於陽光底下,而且經過流汗、出油及抹面等肌膚狀態的改變後,防曬產品的功效會大打折扣,所以較高的防曬度數只是誤導消費者選用,而並不是得到雙倍保護時間。

一般而言,SPF1的防曬時效大概為20分鐘,
如此類推:
SPF1 = 防護20分鐘
SPF50 = 防護1000分鐘 = 約17小時
SPF100 = 防護2000分鐘 = 約33小時

{{hket:inline-image name="CouncilC.jpg"}}{{/hket:inline-image}}

高SPF防曬度 未阻隔陽光,先刺激肌膚
高SPF防曬度(如SPF100)可能會令肌膚帶來更大的健康風險。高SPF防曬度的產品在製造過程中需要額外添加更高濃度的化學防曬成分。而這些化學成分有機會穿透皮膚時接觸到受損肌膚組織(例如暗瘡、濕疹等)和荷爾蒙分泌物,引致皮膚敏感。因此防曬度數越高,代表所含的化學成分相對較多,隨時未阻隔陽光,先刺激肌膚。

針對不同需要的功能性防曬
澳洲銷量No.1 的Cancer Council 澳洲防癌協會防曬產品均由澳洲製造,榮獲澳洲TGA藥物管理局嚴格註冊鑑定,足證質素及功效符合澳洲防曬質量標準。他們深明塗抹防曬霜並不只著重 SPF防曬度數及單單對肌膚的日常保護,而是因應不同活動及需要,發揮其獨特的效能,所以會因應不同使用者、用途和場合研發防曬,是少有的功能性防曬產品。如方便兒童使用的「兒童防曬霜」、日常戶外運動的「活力型防曬霜」,以及適用於水上及劇烈運動的「運動型防曬霜」。

{{hket:inline-image name="CouncilD.jpg"}}{{/hket:inline-image}}

活力型防曬霜 SPF50+ 110ml
獨有 Mineral Silica 無油清爽配方的戶外運用專用防曬,透氣清爽,用後皮膚不油不膩。適合日常戶外、行山、爬山、踏單車及球類運動。

{{hket:inline-image name="CouncilE.jpg"}}{{/hket:inline-image}}

兒童防曬霜 SPF50+ (走珠式) 75mL
用於小寶寶身上的防曬產品當然要細心選擇啦!Cancer Council的兒童防曬霜,經皮膚科醫生驗證,無香料、無Paraben,並具有超強防曬功效,全面保護兒童幼嫩肌膚,配上走珠式設計,方便兒童自用。

{{hket:inline-image name="CouncilF.jpg"}}{{/hket:inline-image}}

運動型防曬霜 SPF50+ 110ml
特別針對劇烈爆汗運動而設計,具特效防水、防汗的長效防曬。通過運動防水測試,適用於水上運動。

銷售點:萬寧、屈臣氏、一田、AEON STYLE、APITA、LOG-ON、UNY、fusion、TASTE、HKTVmall、千色citistore及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