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母親的愛?】提款卡多年無用戶口每月現存款 以為媽媽擔心生活貼心匯錢 兒子細問下真相竟是...

發佈時間: 2020/06/21

父母是子女最強大的後盾。台灣有網民在網上搶購遊戲機時,臨急臨忙下翻出一張久未使用的提款卡「博一博」,本以為戶口已經沒錢,未料竟成功付款,事後以為母親因擔心其生計,每月均會定期存款到其戶口,本令他感動無比。惟致電母親道謝時,對方卻道出「定期存款」的背後真相,令他哭笑不得。

該名男網民上周三(10日)中午,以「媽媽,謝謝你!」為題在網上討論區「D card」發文。他表示,自己日前打算從網上搶購即將開賣的任天堂遊戲機Switch,卻發現銀包不翼而飛,翻遍整間宿舍也找不到,懷疑把銀包遺留在高鐵上或老家中。

惟事主表示,錯過熱賣的Switch就「不知道又要等多久了」,後來找出一張大學時期常用的「郵局(台灣郵局亦有銀行服務)金融卡」,

「想當年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張可以刷的卡,只是不知道餘額到底夠不夠,幸好順利刷過。」 

事主續指,自己好奇「郵局帳戶究竟剩多少錢」,竟讓他搶到一台價值逾2,000港元的Switch,翌日便到郵局補辦存摺,結果打開存摺一看,竟發現母親的「窩心舉動」,

「原來媽媽還是不放心我在台北工作,一定覺得我薪水不高還要付房租,還是默默的每個月匯給我3,000元生活費。」

{{hket:inline-image name="Hev1KTK.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發現母親每月都會存錢到其戶口。(「D card」圖片)

事主隨即含淚致電母親,

事主:「媽!謝謝你啦!」

母親:「怎麼突然這麼噁心,母親節都過這麼久了,現在才感謝我。」

事主:「沒有啦,我剛剛去郵局啊,看到你還是每個月匯3,000元給我,不用再給錢了啦,現在(我)已經可以自立自強了!」

其母聞言後,卻表示該筆款項並非關心兒子生計而特意存入,

「啊!那是我之前自動轉帳忘記取消啦!難怪上次買股票的時候錢不夠,沒缺錢的話記得還我喔!」

事主得悉「真相」後大感無奈,揚言:「媽,請把我的眼淚還來!」。一眾網民均大呼好笑,但有不少人認為事主母親是怕尷尬才作如此回應,「媽媽應該也說不出口啦,畢竟母親總是默默在孩子身後陪伴」、「說不定忘記自動轉帳只是藉口」、「好有愛又搞笑的媽媽」、「媽媽還是很用心的,只是嘴上說忘記而已,要好好珍惜那份關心」。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