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親節】小鐵漢「度假」形式回家過父親節 爸爸感激網民支持捱過低潮

發佈時間: 2020/06/20

父親節將至,作為父親當然希望子女可以為自己慶祝,但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鐵漢」Kansas一家而言,同度父親節的願望可謂得來不易。早前小鐵漢爸爸透露Kansas原定近日出院,卻因驗血時發現有菌而被迫延長住院,至今情況又見轉機。媽媽Doris指Kansas雖然血凝指數仍未十分理想,但已獲醫生批准以「度假」形式回家休息,小鐵漢一家可以齊齊整整返屋企過父親節!

醫生批准回家「度假」 一家三口齊整過父親節

小鐵漢爸爸Jayco早前於Facebook撰文,向網民交待Kansas近況。帖文指Kansas接受第5次心臟手術並植入心臟起搏器,狀況一直理想,凝血指數(INR)處於合格水平,本有望可在父親節前出院,惟前日(17日)卻發現驗血報告「有菌」,醫生雖指狀況不似細菌感染,但為穩陣起見仍需住院多5日,延至最快下周一(22日)出院,共度父親節願望似乎落空。

至今日父親節(20日)前夕,小鐵漢媽媽Doris於Facebook表示Kansas凝血指數雖未達理想,但醫生亦批准他以「度假」形式回家休息。「鐵漢爸」Jayco指今明兩日可以暫時「出院」,至下周每日回醫院抽血檢查即可。

媽媽Doris於帖文補充指為免增加感染風險,Kansas「出院」後暫時不會到處去,迪士尼公園之行難免要押後,但Kansas可以暫時回家的消息已令一家人興奮不已,

「感激醫生,護士,讓小鐵漢可以回家陪伴爸爸過節。」

小鐵漢爸爸:無網民支持我一早「冧咗」

小鐵漢近月接連接受多項手術,除父母憂心以外,亦令Jayco與Doris受許多朋友關心。Jayco坦言得知自己與妻子的社交平台專頁受不少人關注,甚至有商戶主動聯絡,提供重酬希望他接拍廣告,卻反而對未有打算做網上KOL(意見領袖)的Jayco與Doris帶來困擾。對於有人質疑分享兒子近況是「消費病情」,Jayco坦言無意做KOL,舉動非為博取網民關注,甚至反過來希望網民可成為他的依靠。

「你見我表面輕鬆,但其實內心經歷過好多艱難時期,無網民嘅支持其實一早『冧咗』(崩潰)。」

Jayco坦言相比起自己,妻子Doris與Kansas的感情可能更加深刻,對方多年來已因Kansas病情而崩潰多次,直言自己即使傷心都不可以「冧」,否則將難以肩負照顧妻兒重任。而在情緒極度低落之時,網上朋友的支持就變得意義重大。Jayco又指網上風氣多以負能量主導,正面支持說話更是難能可貴,

「講句『加油』只喺打兩個字,但在最艱難時期,就感受到簡單兩個字嘅力量係咁大。」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