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本港今日無新增本地確診個案 許樹昌指是否取消限聚令 視乎病毒檢測能力

發佈時間: 2020/06/20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繼續放緩,消息指今日(20日)沒有新增本地感染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下午不會召開記者會,今日已連續7日沒有本地確診個案。截至今日下午2時,本港個案累計1,128宗,包括1,127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16:08更新】本港新增一宗海外輸入確診個案,累計1,129宗個案。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隨著復工復課,車站都有不少市民聚集等候交通工具,認為以50人限聚令控制疫情未必有效,並且難以執行。他指出市民佩戴口罩、保持個人衛生,比限制聚集更重要。

他指出,本港偶爾會出現零星本地個案,假如相關個案沒有擴散到社區,可以考慮放寬限聚令;但若病毒不幸擴散引致社區爆發,或同時出現幾個不明來歷的群組個案,就要收緊措施。

許樹昌亦表示,未來是否取消限聚令,要視乎本港的病毒檢測能力,目前每日的檢測數量未達7,000個樣本;若8月的檢測效率提高,便可更快發現社區個案,屆時較容易放寬措施。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