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爸爸給女兒的信】癌症復發跟女兒玩「最後遊戲」 居沖繩港爸:只想留下笑臉給她

發佈時間: 2020/06/22

相信天下間父母的心願,就是可親眼看到子女健康成長,成家立室。一名與妻女移居日本沖繩的港人爸爸,早前發現癌症復發後,決定與女兒玩「最後的遊戲」。在忽發奇想後,喜愛潛水的他日前遂把兩個酒瓶藏在水底洞穴,好讓女兒長大後找出酒瓶內的密碼,把爸爸留下的謎底解開。

港人爸爸Ken約4年前與妻子Amy及女兒Mia移居沖繩後,在當地經營潛水公司,並開設Facebook專頁「沖繩 Oki-Family」介紹當地旅遊資訊。約11年前,他不幸患上罕見的副甲狀腺癌;在昨日(21日)的父親節,他在專頁以「爸爸給女兒的信:【最後的遊戲】」為題發帖,指自己再次發現癌症復發。

「自從幾年前癌症再次復發,增生到肺部,爸爸已經有心理準備。」Ken指出,去年10月他在例行檢查中發現肺部有陰影,且增長速度不尋常地快,獲醫生告知可能是惡性腫瘤,所幸最終確定只是普通肺炎。然而,他近日再次迎來壞消息,

「手術對於爸爸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有腫瘤?入院切掉吧。但當醫生告訴我這次可能是惡性,感覺便大大不同。曾經忘記的死亡感覺,再次湧上來。」

他指出,自己擁有一個非常美滿的家,而現在的生活環境更是做夢也不會看見,

「常常告訴自己,撒手塵世的時候,已經沒有放不下。但是當死亡真正接近的時候,真正的五味才浮現。我想看見Mia中學畢業,好想看她拍拖,好想看她結婚,好想看她生小孩。」

雖然得知檢驗結果後憂心忡忡,但他並沒有向擔心自己的母親說出真相,

「養兒千百歲,長憂九十九。為人父母, 才能體會。對着女兒更加要抖數精神,因為,只想留下笑臉給她。」

為此,他忽發奇想與女兒玩一個尋寶遊戲,遂著手準備。首先,他在家中收藏了一封信,在Mia長大後便會「自動」出現,遊戲接著便會開始。他指出,信內寫有兩個座標和提示,是其在沖繩本島最喜歡的潛水洞穴的位置;每一個洞穴會藏有一個放入密碼卡片的酒瓶,需把兩組密碼拼在一起才能把謎底解開。

對此,他感性地稱,10多年後如果他已經不在人世,女兒可以按圖索驥;如果他仍有幸在世,此遊戲或可成為女兒「結婚小插曲」。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雖然令一家人零收入,但亦令他有感而發:

「只要有健康,金錢只是身外物。只要一家人在一起,相信甚麼事也可以克服。」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