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點擊率直播食野生蜂巢當場被螫 網紅嘴唇驚變孖膶腸:飲水都漏【附正確應急方法】

發佈時間: 2020/06/22

為了博眼球增加點擊率,就可無所不用其極?內地一名女網紅,日前到山區直播吃野生蜂巢時「出事」,嘴唇上、人中附近位置當場被蜜蜂狠蟄一下。結果,其嘴巴最終竟腫成「孖膶腸」,她更直呼道:「喝水有點漏!」

{{hket:inline-image name="bee220620201.jpg"}}{{/hket:inline-image}}

女網紅即試食野生蜂巢。(影片截圖)

據內地傳媒報道,福建寧德市霞浦縣一名女網紅,日前到當地的山上直播;期間,她找到一個野生蜂巢後,更即場割了一塊試食蜂蜜。從片段可見,外貌不俗的她當時穿着短袖T恤、戴著一頂草帽,並無任何保護裝備;將蜂巢放入口中後,她津津有味地對着鏡頭高呼:「好好吃喔!」

{{hket:inline-image name="bee220620203.jpg"}}{{/hket:inline-image}}

蜂蜜在女網紅的嘴唇上、人中附近位置狠蟄一下。(影片截圖)

未料,蜂蜜香氣隨即引來蜜蜂注意,一隻蜜蜂更在女網紅的嘴唇上、人中附近位置停留,到處爬之餘更狠蟄一下。雖然她當時嘴唇仍未有紅腫,卻不禁痛得當場流淚。

{{hket:inline-image name="bee220620204.jpg"}}{{/hket:inline-image}}

女網紅痛得當場流淚。(影片截圖)

事後,女網紅再開直播跟進自己被蟄後的最新情況,只見其上唇又紅又腫,猶如男星梁朝偉於電影《東成西就》的「孖膶腸」造型般,十分誇張。對此,她懷疑自己中毒,又直言吃飯還好,但「喝水有點漏」。

{{hket:inline-image name="bee220620205.jpg"}}{{/hket:inline-image}}

女網紅上唇腫得猶如鴨嘴般,十分誇張。(影片截圖)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紛留言大呼可怕,「很容易中毒,要錢不要命」、「這叫作死吧?」、「把蜜蜂害死了」、「原來電影裡梁朝偉的香腸嘴是真的」、「為了博關注度想紅啥事都做的出來,不用可憐她」、「趕緊去看醫生吧」。

{{hket:inline-image name="bee220620206.jpg"}}{{/hket:inline-image}}

女網紅上唇又紅又腫,猶如梁朝偉於電影《東成西就》的「孖膶腸」造型般。(影片截圖)

醫生:敏感反應可在短時間致命

對於被蜜蜂蟄後的處理,本港急症科專科醫生鍾浩然早前接受《晴報》訪問表示,由於蜜蜂的種類很多,醫生一般不能單靠蜂螫的品種而判斷毒性影響的嚴重性。主要是透過患者的傷口反應而作出最適當治療,萬一被蜂螫刺傷,他建議應立即到醫院求醫。

鍾醫生指被蜂螫針傷一般會有3個不同程度的反應,包括局部反應、整體反應及敏感反應︰

局部反應
被1-2隻蜂螫叮傷的地方會出現皮膚紅腫、疼痛及痕癢的局部症狀,一般沒有生命危險。

整體反應
如同時間被大量蜂螫針傷,而蜂螫本身含有毒性,患者可以出現嚴重反應,例如紅血球溶解導致出現腎衰竭。

敏感反應
一般出現敏感反應的人士,被蜂螫針後短時間內會出現氣喘、風癩、全身痕癢、神志不清、血壓低或昏迷等。鍾醫生表示以上敏感反應一般可以在短時間致命。

他強調,無論被多少蜜蜂針傷及任何受傷反應,都必須盡快到醫院接受治療,由專業醫生觀察傷口,判斷那一種治療方法最合適。

蜂螫應急處理方法:

- 可嘗試以指甲將蜂針拔走,但留意不可用力擠壓皮膚
- 以清水洗淨傷口
- 可以冰敷紓緩紅腫疼痛
- 出現任何受傷反應都應立即求醫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