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日多逾18萬人確診 全球新增病例再破頂

發佈時間: 2020/06/23

新冠肺炎續肆虐,世界衞生組織周日公布,過去1日全球新增18.3萬人感染,再創單日新增數目新高,當中北美和南美洲成為重災區。

目前全球累積超過895萬人感染,其中逾47萬人死亡。世衞周日公布,全球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18萬3,020人感染,再創單日新增數目新高。根據數據,來自北美和南美洲的新增病例最多,有超過11.6萬人確診,亞洲的印度一天之內也新增1.5萬宗。

英擬放寬社交距離

全球對上一次創下單日最高紀錄是在6月18日,在24小時內新增18萬1,232人感染。專家表示,病毒感染範圍擴大以及執行更廣泛的檢測,都是可能導致確診病例數向上攀升的因素。

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說,政府已為秋季可能出現的第二波疫情準備物資應對。總統特朗普早前出席競選集會時,揚言減少檢測,白宮及後解釋只是開玩笑。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指,減少檢測、隱瞞疫情真實擴散程度,意味將會有更多美國人死亡。

歐洲最多人染疫死亡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二到國會宣布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包括甚麼行業將在下月4日重開。英媒報道,約翰遜會宣布放寬社交距離的規定,由現時的相隔兩米,放寬為相隔一米,但前提是民眾做好保護措施,包括佩戴口罩。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