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美關係 留意細節

發佈時間: 2020/06/23

中美關係 留意細節

康:美股周五先升後跌,四期結算當然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美國疫情可能出現反彈的情況,不過更值得留意的是,市場憧憬中美關係似乎有所改善,而理據是中國正加快購買美國農產品,可是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中國首4個月,只是完成購買首階段貿易協議承諾的14%貨品,所以加快購買美國產品,不一定代表中美關係好轉,只是中國需要追回未完成的承諾,否則中美關係有惡化的危機。

美股短期或續回吐

陸:事實上,美股反彈已多,就算上周出現反彈,但仍然未收復前周的失地,這亦可能代表美股仍然需要作出更多的調整,尤其是四期結算後,美股半年結幾乎已經完成,所以美股可能不會如之前般,有持續被推上的動力,要提防短期仍然有回吐壓力。

康:那麼港股未完成期指結算,半年結應該未完,是否代表仍然有上升空間?但恒指100天平均綫明顯有一定的壓力,加上昨日大市跌幅不太明顯,似乎只靠騰訊(00700)及港交所(00388)支持,同時昨日只有5隻藍籌股錄得升幅,其實表現不太理想。

陸:所以恒指可能暫時難以突破24800點的關口,但幸好是6月份餘下的交易日,24000點應該有不錯的支持。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