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當造水果 產地直送到家

發佈時間: 2020/06/23

當造水果 產地直送到家

民以食為天,識食的你更是不時不食。夏天已到,當造水果多不勝數,有榴槤、荔枝、芒果、哈密瓜、菠蘿、水蜜桃等等。大家喜歡網購世界各地盛產的水果,例如馬來西亞的榴槤,或台灣出產的玉荷包荔枝、芒果,不少商家更提供產地直送到家,方便至極。

馬來西亞的榴槤特別之處是果農堅持天然樹上熟透,自然掉落。樹上熟榴槤特別之處是會散發濃濃的香氣、味道更香甜、口感亦更加軟滑有層次,但因為保質期較短,價錢相對會較高。馬來西亞榴槤有接近30個品種,最廣為人知的有貓山王,彭亨州出產的被譽為「極品中的極品」,入口即溶,味道濃郁。除了貓山王外,我更愛的是「黑刺」,黑刺榴槤獲得「2019年檳州榴槤盛會」比賽冠中冠的榮譽,橙黃色的果肉較乾身,口感幼滑呈奶油狀,味道清甜且帶點酒香。因為黑刺對種植要求甚高,因此產量極為稀少,而且大多被文萊王室和富豪收購,即使在馬來西亞當地亦市場少見,非常矜貴,因此有「樹上黃金」之稱。

當提及台灣芒果,大家最熟悉的必定是枋山愛文芒,屏東枋山是愛文芒的故鄉,位於台灣的南端,四季如春,陽光充沛令到當地的愛文芒的甜度可達15度,肉厚多汁,口感細緻。而另一款有「芒果界LV」之稱的珍貴品種就是夏雪芒果,產量極少,是台灣本土培育的土芒果,經過10多年改良研發,是台灣唯一擁有身分證的芒果,果形比較大,本身呈青色,但隨着果實成熟,會變回金黃色,香味亦會愈趨濃郁,味道比愛文芒更甜,口感綿密細緻,而且香甜中帶微酸,比例適中,別有一番風味,我絕對推薦一試。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