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走出困境 鄭秀文銘記父親格言

發佈時間: 2020/06/23

樂壇天后鄭秀文(Sammi)一直以來侍父母至孝,出道逾30年,走過不少高山低谷,除了靠堅毅的意志,家人亦是給予她支持和力量的泉源。

鄭秀文分享多年前鄭爸爸寫給她的一封信,信中鼓勵她的一句話:「要在心中長留一塊美麗的景域」,成為她最愛的座右銘。Sammi寄語大家無論遇上甚麼困難,都要在心中存有一幅美麗的藍圖,它會帶你走出困境,令你相信明天會更好。

Sammi近日為珠寶品牌拍攝全新系列「T One. I am the one.」短片,以堅強、力量及獨特個性的三個理念,頌揚現代時尚女性的非凡特質。她表示從鄭媽媽身上找到這些特質,而Sammi本身亦很切合以上三個元素,她認為︰「堅強是一種富時間性的概念,要經得起時間考驗;力量就是當你遇到人生難題,用精準的判斷力,將內心蘊藏的力量轉化成推動力,把問題逐一擊破;至於獨特個性是堅持自己的信念,自立自強地面對挑戰。」

Sammi除了喜歡運動,最近亦積極籌備唱片工作,熱愛表演、工作、身邊的人和事,她坦言在舞台上是最富獨特個性的時刻,在表演時能掌控舞台,盡情表現自我,遇到難關只會令自己遇強愈強,勉勵大家要以正能量面對人生考驗。

用暖色看待事情

此外,Sammi前日在社交網歌頌父親,她留言:「從小在一個溫暖的家庭長大,這都是父母親共同努力孕育的環境,這些美好的愛,成了我一種人生觀,使我在長大過程和景況,大都能以暖色看待事情。小時候見證父親如何在極大的生意困難中努力撑過去,也在無數次大大小小的手術中復元過來……父親很老了,mi也老了,但我願意繼續做他最小的小女兒,一把年紀仍向父親撒嬌。」

撰文︰Pauline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