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破900萬宗 世衞:疫情影響將持續數十年

發佈時間: 2020/06/23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突破900萬,累計死亡超過47萬人。世衞警告,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仍在加速,估計疫情造成的影響將會持續數十年。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統計顯示,美國的確診及死亡個案最多,佔全球4分1,超過231萬人確診、12萬人死亡。特朗普競選團隊累計有8人確診。多個州的單日確診數字,均較前一個星期為高,其中佛羅里達州自6月初起,確診病例暴增,目前已突破10萬大關,有專家指該州可能成為下一個疫情爆發中心。

另外,南美洲巴西情況亦令人擔心,當地單日新增2.1萬宗確診個案,再增逾600人死亡,累計病例增至超過110萬宗,逾5.1萬人死亡,兩項數字均是全球第二多。智利、阿根廷、哥倫比亞及巴拿馬等國的病例都持續上升。

俄羅斯確診人數亦迫近60萬宗,其中莫斯科累計感染人數逾21萬,全球排名第三。但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表示,俄境內重症患者數量正在下降;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指,當地疫情形勢正在好轉,周二(23日)可按計劃進一步放鬆防疫限制措施。

譚德塞:全球欠團結 比病毒威脅更大

而印度再多1.5萬人確診,近1.4萬人死亡,確診人數超過42萬。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稱,當前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不是病毒本身,而是「缺乏全球團結及全球領導」,某些國家將疫情政治化令情況更加嚴重。目前,新冠病毒大流行仍在加速,其影響將持續數十年。

另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全球至今有超過10萬名醫護人員感染, 其中900人死亡, 死亡個案中至少有238名醫生。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