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514名牌朱古力長出生猛蛆蟲  店方堅稱:雨季長蟲屬正常【附3個儲存小貼士】

發佈時間: 2020/06/23

朱古力有蟲竟稱屬正常現象?內地一名女士於2個月前購買貴價朱古力,珍而重之隔日才吃,至近日發現部分朱古力竟長出蛆蟲,其中一顆甚至有多達3條蛆蟲,未料店方聲稱因近日處於雨季,堅果長蟲屬正常現象,反質疑事主儲存不當才是令朱古力長蟲元兇。

據內地《看看新聞》報道,上海一名姓仲女士2個月前到一家朱古力專門店,以469元人民幣(約514港元)購買一包散裝朱古力,剛開始還捨不得拆開食用,後來隔數天才吃1、2顆。近日她再拆開朱古力打算食用時,卻發現長出蛆蟲,而且數量不少。

從新聞片段所見,仲女士即場拆開8顆朱古力,其中5顆有蛆蟲爬出,少則1條、多則3條,令人毛骨悚然。仲女士稱,她一家也曾吃過這袋朱古力,她曾向店方反映,但對方回應卻讓她難以接受,

「協商後他們說,上海近期處於梅雨季節,所以造成內含堅果的朱古力長蟲,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仲女士續指,在梅雨季節下,食物多數只會容易變霉,惟當有蟲由食物內爬出,則有可能是食物內已有蟲卵,懷疑是原材料受污染所致。後來,她更發現店方不但繼續售賣同類產品,亦未有對同批次的產品進行檢查,令她對店方的產品及回應相當失望。

店方:每日都有檢查朱古力 懷疑是事主儲存不當所致

店方則指,店員每天都會抽查1顆店內的朱古力,拆開無問題才會銷售,又指該朱古力需存放在攝氏16至19度環境,懷疑有可能是仲女士儲存不當,把朱古力放在溫度比較高和潮濕的地方才會長蟲。

3個儲存朱古力小貼士

據本港消費者委員會建議,購買朱古力產品後可參考以下3個儲存小貼士,以保持產品質素:

  • 1. 把朱古力存放在約15至18℃、相對濕度約50%、乾燥及陰涼的地方,避免高溫或受陽光照射。
  • 2. 由於朱古力容易吸味,不建議存放在多氣味的雪櫃內。如需放進雪櫃,可先把朱古力放入密實盒或袋內,防止它吸收雪櫃內的氣味及濕氣,同時可避免產生脂霜或糖霜。
  • 3. 最好一次吃完整排朱古力,否則應把朱古力封好,存放在乾燥及陰涼的地方。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