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膠拖鞋釋毒】15款膠拖鞋檢測 塑化劑超標最高313倍 可致兒童性早熟

發佈時間: 2020/06/24

誤選不符合安全規格的膠拖鞋或會影響健康!深圳消委會抽查市面上共15款塑膠拖鞋,發現當中有3款產品的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不符合歐盟規定,其中一款更超標高達313倍,當局提醒過量攝入塑化劑, 或增加女性患乳腺癌機率、影響男性生育能力,甚至導致兒童性早熟。

內地媒體報道,深圳消委會昨日(23日)公布一份「塑膠拖鞋檢測報告」,報告中抽查15款塑膠拖鞋進行檢測,結果發現3個樣本中的化學安全性, 未符合歐盟法規相關要求,鄰苯二甲酸酯和短鏈氯化石蠟超出歐盟標準。而這些物質有生殖毒性,或影響人體免疫和生殖系統。

3款拖鞋於內地網購平台有售

其中,3款均在內地網購平台有售的膠拖鞋, 被檢出鄰苯二甲酸酯嚴重超標,一款名為迴力休閒拖鞋被測出超標195倍;其次是快鹿拖鞋, 超標達290倍;超標最多的是集美拖鞋,被檢出含量比標準限量高出313倍。

深圳消委會指,過量攝入鄰苯二甲酸酯類,有機會導致兒童性早熟,或增加女性患乳腺癌機率及影響男性生育能力。

此外,快鹿拖鞋更被檢出含有短鏈氯化石蠟,該化學物質具有生物毒性,長期存在環境中會累積於動物或人體內,或會影響免疫和生殖系統,並造成環境污染。基於上述檢測結果,上述3款膠拖鞋總評為不予評級。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