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化眼粧的訣竅

發佈時間: 2020/06/26

化眼粧的訣竅

前文提及睫毛容易脫落的原因,讀者給了我很多提問啊!正如上一期所說,睫毛液會令到睫毛乾燥而容易脫落。我並非每次化粧都用睫毛液,但精神狀態不好時,我就一定用睫毛液,睫毛下垂着會有沒精打采的感覺。使用睫毛液不單令雙目有神,更令粧容整體更有立體感。

N年前學化粧,塗抹睫毛液是眼部化粧的最後一環,其實掌握到自己的粧容,找到自己得心應手的方法就是了。睫毛液要塗抹得乾淨利落,塗抹前一定要先用睫毛夾,令睫毛向上翹才容易塗抹。如果眼睛是比較平的,用日本製造的睫毛夾,眼窩略深的就用美國製造的。

使用睫毛夾有另一個優點,就是把睫毛向上捲翹後,雙眼皮會更深入。而且夾完睫毛之後,會較容易描繪眼綫。初步完成眼綫就塗抹睫毛液,之後再加眼綫。眼綫要畫得靚是很難的,我們雙眼的眼皮一定有差異,眼綫一定要畫得很貼,位置是睫毛根部,睫毛與睫毛之間的空隙,很考工夫啊!

每個人對自己粧容的要求不一樣,我較喜歡採用啡色或灰色的眼影粉去代替眼綫。所以我會用一個好薄的尖毛掃,在睫毛之間填補眼影粉,謹記必須在睫毛之間,這樣才能令睫毛有濃密效果。

以前我教授化粧,學員都覺得睫毛夾不容易使用,能否把睫毛向上翹像碰運氣一樣。其實只是睫毛夾上沾了粉末或眼綫的污漬,而令睫毛夾上的橡膠墊變硬沒彈性而已,換上新的橡膠墊就可以了。

其實我不享受用文字講解化粧,希望明年有機會辦化粧班,可面對面示範給大家。順帶一提,我開拓的眼面兩用全能乳霜僅餘124盒,補貨要快手。歐洲不少公司仍未復工,視乎疫情的動向,期望年底有新貨吧!感謝各位一直對我「孩子」的厚愛,無論世界如何變化,我們時刻要保持最佳狀態!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