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洲疫情未見頂 全球下周病例破千萬

發佈時間: 2020/06/26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世界衞生組織周三預計,全球累計確診人數下周將達1,000萬,並警告美洲不少國家的疫情尚未達到高峰,需要採取更嚴格的隔離措施或封城。

全球至今累計超過944萬宗確診病例,當中逾48萬人死亡。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周三表示,全球最近一周急增百萬宗病例,顯示病毒大流行正在加速,預計全球下周的確診病例會突破1,000萬宗。他又透露目前全球有220種疫苗正在研發,相信將會有疫苗能被大規模開發使用。

世衞衞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指,美洲不少國家的疫情仍未見頂,尤其是中美洲和南美洲國家疫情仍然嚴峻,需要採取更嚴格的隔離措施或封城。

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目前確診病例超過238萬人,累計逾12萬人死亡。美國周三單日錄得逾4.5萬人確診,創下單日最高宗數紀錄,至少26州份的病例增加。專家指美國南部及西部一些州份疫情反彈,或和放寬禁令及重開商業活動有關。

澳洲派兵維省 應對第二波爆發

澳洲維多利亞省昨公布增加33宗病例,是連續9日錄得雙位數新症。聯邦政府周三調派1,000名軍人到維省協助民眾進行病毒檢測,及處理防疫物流工作。面對第二波爆發危機,墨爾本等地超市再現搶購潮,有商店廁紙貨架清空,當地兩間連鎖超市宣布限購措施。澳洲航空受疫情拖累,昨宣布裁員6,000人,佔集團員工兩成。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