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醞釀中的變局

發佈時間: 2020/06/26

醞釀中的變局

疫情問題未見紓緩,個別地區確診個案更有上升趨勢。市場是沒有耐性的,對於拖拖拉拉的問題,總是極不耐煩,而且正值很多股份都處於高位,而不少資產價格較之3、4月份亦大幅反彈,波動是必然的。

特朗普抗疫表現糟透

世衞再就疫情預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又唱淡全球經濟,其實談不上是新的負面消息。事實上,問題發展至今,全球很多預測基本上已將2020年經濟報銷。可是,如果疫情持續又持續,連2021年經濟由靠低基數效應反彈,是否也會成疑,反而值得關注。

疫情及政治問題,肯定會在餘下半年左右時間對市況製造很多震撼標題。美國大選在即,白宮借疫情問題槍口對外,製造共同敵人,可是特朗普在處理疫情方面卻表現得糟透,首先是對中國態度180度轉變,繼而是一直堅持重啟經濟活動,懶理疫情可能擴散,而且將很多重要問題置身事外,出了問題就歸咎於州政府,有掌聲就自己去領。

民意調查未必反映到真正情況,但從近期白宮再大打中國牌,採用轉移視綫的策略,或多或少反映美國本土對繼續由共和黨特朗普做多一屆,已醞釀產生變數。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