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靈芝孢子穩三高

發佈時間: 2020/06/26

靈芝孢子穩三高

30至50歲患三高的確診數字有上升趨勢。香港人特別忙碌,習慣了經常出街食飯,漸漸地口味也容易偏向重油、重鹹,令三高問題提早出現。原來,靈芝孢子除了能增強免疫力,更有效穩定三高。

靈芝孢子活性成分中的靈芝多醣,能有效擴張冠狀動脈,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液循環,並增強心肌供氧量,因此對心臟具有保護作用。它更能有效降低膽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並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

對於粥樣硬化斑塊已形成者,靈芝多醣則有助降低動脈壁膽固醇的合成、軟化血管,並改善局部微循環,阻止血小板聚集。

另外,它或有助穩定血糖——靈芝不但能控制飯後血糖的濃度,減緩上升的速度,還能使胰島素緩慢穩定地增加,維持較高的濃度,進而達到降血糖的目的。

要有效穩定血糖,保護心臟血管,預防或緩解因動脈硬化或微血管硬化而引起的併發症,可在市面上選購破壁率高達98%的靈芝孢子,才可發揮其功效。相反,服用未破壁的孢子,人體只能吸收12%有效成分,作用不大。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