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心周末 戶外暢玩

發佈時間: 2020/06/26

疫情有望放緩,大家「屈」在室內多月,今個周末一於做好防疫準備,再出外盡情暢玩。可以去清新的露天花園打打卡,或是一家大小到戶外公園玩平衡車、去嘉年華挑戰攤位遊戲、閒逛特色市集,藉着一連串的精采節目,好好放鬆多月來的緊張心情。

小清新花園打卡

「治癒花園」以療癒身心為主題,帶來感官體驗,讓大家一掃在疫情下的鬱悶。露天綠化空間設森林及海洋系兩大自然主題裝置,清新唯美的北歐風格,很適合拍照。另有彩虹色的心情花園椅,配上逾萬朵法蘭西菊花,是盛夏必到的打卡點。亦可到空中花園農莊,享受花朵香草的迷人清香;活動期間逢周日,更有人氣busker於露天廣場即場表演,視、嗅、聽覺同樣滿足。

日期︰即日至7月31日

地點︰葵涌新都會廣場

網址︰www.metroplaza.com.hk

野外叢林平衡車

平衡車簡單的操控加上速度感,深受兒童喜歡。佔地8,000呎的戶外平衡車公園「Balance Bike Park」日前(22日)開放,以野生叢林風的彈珠機為設計概念,設有寬闊的車道、簡單好玩的小斜台等,配以非洲象、長頸鹿等野生動物布置,玩車同時打卡。開幕期間設「DIY愛車貼貼樂」,首100名網上預約登記入場的小朋友可以免費選擇喜愛的車貼,以及個人化名字貼。

日期︰即日起

地點︰沙田新城市廣場

網址︰www.newtownplaza.com.hk

綠色環保嘉年華

「元洲仔嘉年華」以可持續生活模式為主題,設有生態導賞團、電影分享及小遊戲攤位等,遊人既可認識環境保育,更可與家人共度一個綠色假日。購買全日通套票可額外參與自製盆景工作坊,學習種植技巧及護理知識,製作個人化盆景,或參加有機農莊體驗之旅。今個周末更特設全新活動「藝趣手作家」,參加者可用廢紙製作「會飛」的蝴蝶及小蜜蜂,每日只設1場。

日期︰6月27至28日

地點︰大埔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

費用︰入場費$100、全日通套票$200

網址︰www.wwf.org.hk

認識有機農產品

「有機農夫市集」由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舉辦,大家可以直接向農夫購買有機認證的蔬菜、有機魚及有機產品。中心亦會向參加者介紹有機概念、本地有機農業發展及有機認證系統等,讓更多人了解及支持本地有機農產品。場內更設有攤位小遊戲,大小朋友可以參加贏取獎品。渡輪上會提供市集限定有機魚午餐,惠顧滿$30可獲「幻彩詠香江」海上任飲任食晚餐現金券。

日期︰6月27日

地點︰北角東渡輪碼頭

網址︰www.hkorc.org

遊香港傳統市集

客家語「孺地腳」是荔枝角的舊稱,意即兒子沙灘上的腳印。「麥田捕手-孺地腳有個墟」市集以傳統香港為主題,與遊人乘坐「時光機」返回舊香港。場內有不少本地特色布置,如港鐵站磚牆、百家姓布景、大型懷舊康樂棋等,逛街亦可打卡。市集內有多個本地老品牌及傳統工藝師,活動期間更設免費工作坊,遊人可設計自己的街道路牌匙扣。

日期︰6月27至28日

地點︰荔枝角D2 place

網址︰www.facebook.com/marketdreamcatcher

撰文︰王寶欣

編輯︰余運慶

圖片︰網頁圖片、相關機構提供

美術︰Simon